從小到大最愛吃的水餃莫過於媽媽親手包的高麗菜水餃,也因為習慣自家口味水餃,外面吃的我都不愛,口味更是不能接受高麗菜以外的餡料,例如韭菜…自從兄妹各自結婚生子小孩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媽媽包的水餃也愈來越趕不上大家想吃的速度,所以我決定問清楚我媽的配方,自己動手包水餃了!
媽媽牌的做法自然沒什麼比例,完全憑感覺來著,作法如下:
📝高麗菜切碎加一湯匙鹽巴攪拌出水後,擰乾高麗菜
📝加入絞肉,蔥薑,蛋,少許鹽巴,香油,少許糖,少許太白粉攪拌均勻,完成💯
自己學會包水餃後才知道弄那個高麗菜豬肉餡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光是切高麗菜就噴的我整個廚房都是,切完後還要加鹽等出水後再擰乾,是說我手一整個沒力> < 改天只能借用脫水機了!
好在多年下來,看著我媽包水餃看著看著竟然也就會了,多練習幾次後還能越塞越大顆,如果拿來賣的話一顆要賣10塊錢才划算。弄一趟下來,一半可以拿來現吃,另一半可以拿來冷凍,口味上幾乎百分百接近,唯一比較不好抓的是鹹味的調整,不過可以事後再加醬油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