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三歲的這年紀出現亂講話”的行為




明明沒有的事就會故意說成有,就像那天我叫她不要這麼近看電視




講了兩三次依然故我,之後被我叫過來訓話,我問說:誰說可以這麼近看電視的!




她跟我說是阿嬤,我又再問他一次是誰說的,她還是說阿!




我只好嚴厲的教育她不能亂講話這件事。




隔天跟她講這件事,阿說除了亂講話以外也會有不在乎你罵我的情況發生…




不乖被罵時甚至會回嘴說:好啊~()去跟我爸爸講阿~




天啊~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嗎?




好在我現在訓話時她都還會怕,叫她去罰站也會自動站在鞋櫃前不敢亂走




我真不敢想像如果哪天管不動她時,我會怎樣…


 


 




昨晚我默默看著她拿了筆跟愛的小手走到角落,我猜她是要把愛的小手藏起來




結果愛的小手被丟在一旁,蔚若無其事的走出來,我說:妳在做什麼?




妳有亂畫牆壁嗎?




她回答我:沒有阿~我畫畫會畫在紙上面阿~不是嗎!(還故意反問我)




我只好回她:拿筆要小心一點,不要畫到牆壁跟椅子或地板喔~




後來她又靜靜的坐在沙發旁,沒一下子就被todd發現沙發被她畫了幾撇




看來她還是忍不住想偷偷做以為不會被我們發現的事~


 


 




這時候我剛好正在看請你跟我這樣過的節目




又正剛好在討論小孩的特殊行為,說不可以這樣時,小孩就越好奇想這樣做




專家說:小孩出現這種行為是因為他在探索,她想知道如果他做了某件事,會有什麼樣的情形發生




殊不知這些行為之後只會討皮痛而已


 


 




這晚我跟蔚講了好多道理,我知道她聽的懂,但就是不曉得有沒有聽進去,有沒有記住




在這家裡=不乖會被媽媽修理,所以只有她跟我在家時,她真的超乖~




可是一但出了這家門,在阿家或在車上就會變成小惡魔




老實說當下我真的莫可奈何~在車上訓斥她只會讓行進中的車子裡更混亂




Todd沒辦法專心開車,阿瑾跟著哭鬧




阿婆婆那我也不好意思教訓她,所以我已經灌輸她




只要在外面乖,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被我修理!




我想愛的教育下還是少不了體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