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不喜歡醫生的態度,難道小孩一定要養的胖嘟嘟的才是健康嗎?




說的好像是我母奶飲食不均衡(亂吃)才讓寶寶落在15百分比!




什麼一天2塊牛排/2條魚才有足夠的蛋白質提供寶寶營養




每次去都這樣跟我說,誰這麼好命每天吃牛排!




還說是母奶親善醫院,根本就是在打擊母奶的媽媽嘛~




在這醫院裡都還沒聽過哪醫生對我說:母奶棒喔~繼續加油之類的話




說阿瑾瑾六個月還沒長牙,吼~媽媽你都吃亂吃齁




寶寶沒有足夠的鈣,所以現在還沒長牙




最好每小孩都照著你的進度表成長(抓狂!!)




是該說我要換一家醫院了嗎?




家裡附近是有一家我認為又專業又有愛心的小兒診所




可是沒有幫baby打預防針。(只能看小兒感冒)




 




 



大家說看看!阿瑾明明就白白胖胖,為什麼一定要照著那些數據走!






這次去是要打肺炎鏈球菌&五合一疫苗&輪狀病毒第三劑,打完這一兩天沒有像上次一樣發燒




本月身高66.5公分,體重7.7公斤,都是15百分比




比較慘的是,2個月過去了身高才長1公分




話說男孩跟女孩果然不一樣,阿瑾瑾感覺很粗勇!




每次看他的手掌腳掌都覺得很厚實,降槓的男子漢!(雖然我妹說他笑起來很像白雲….)






 





篇才記錄說阿瑾瑾還不會坐,才隔沒幾天就突然會了~




而且不用敎他自已就會把手臂張開保持平衡,然後很像玩滑板一樣晃來晃去




也時常不小心人就歪掉"一聲就倒惹..開始大哭。




 


 




6個月後我開始讓他一天吃1~2餐副食品,最近吃的是十倍粥+高麗菜泥




有時也會加一些香蕉進去,通常這樣的份量他都可以吃光




也因為我下班回到家都很晚了,所以有一餐阿瑾都是睡覺前吃的(9點多)




感覺這樣也不錯,吃的飽飽的晚上睡的比較好,醒來喝奶的次數有減少~




前陣子給他吃了地瓜,結果好像脹氣還是怎樣,那幾天晚上醒來好多次喔!




吃了副食品後要多補充水分才不會便秘,蔚當初有一陣子都大不出來,很可憐~




所以我也準備了大眼蛙水杯給阿瑾吸,這杯子不得不誇讚一下,真的很神奇!




Baby拿到手,自己摸索個一兩天後就會吸了耶~雖然水杯上面寫8個月適用




但阿瑾現在就用的很好,我每天都會準備一杯讓他慢慢喝!(實際喝的量大概20~30cc)







上次跟同事聊天,她說她兒子快3歲了還在用奶嘴杯喝水(戒不掉)天阿~




我很慶幸蔚沒有這個問題,依賴奶嘴對牙齒排列應該影響很大




希望阿瑾瑾將來也沒這方面的問題。




 


 


【2m】阿瑾瑾肺炎鏈球菌&五合一疫苗&輪狀病毒




 【4m】阿瑾瑾肺炎鏈球菌&五合一疫苗&輪狀病毒 ~第二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