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瑾非常討厭瓶越大越明顯.




還未接觸副食品之前,用奶瓶他常常會氣死自己(其實都是婆婆),頭一直撇開或是像蟲一樣動來動去




奶瓶喝奶簡直要崩潰,一直哇哇叫!




但餓了終究還是會喝,運氣好抓住時間點,120CC一下就喝光光(!最多只喝120CC而已…)




如果在還沒很餓的時間他,他就意思意思喝個50CC,之後就再也不喝!




那時候常常心疼倒掉的母奶,可是他越喝越少,我的母奶也越積越多




我就跟婆婆說不喝就倒掉吧,以免喝到壞到的奶~




因為不愛瓶,造成白天喝奶的量都很少,


等我回家親他時,他卻喝的很快樂,只好盡量趁晚上多灌他一些奶。







開始吃副食品後,彷彿嚐到人間美味,奶越喝越少,在婆婆家的某一天,整個白天竟然一滴奶都沒喝…




嗚嗚~看到原封不動的奶我好難過!




我同時幫阿瑾瑾準備了母奶跟副食品,但是婆婆說瓶餵他實在太困難了




奶瓶都嘟到嘴裡了他還抵死不從,流了滿身是奶…乾脆只副食品。




那…我擠的奶怎麼辦??我不想這麼早讓他斷奶,所以還是得持續擠奶維持奶量




目前唯一想到消耗母奶的方法就是偷偷加在蔚睡前奶,希望她不要發現!


 


 




 




 


阿瑾瑾不愛喝奶,副食品就吃的很好~我煮的他都很捧場~




吃了一個多月的泥狀食物,這幾天我有稍微改變一些副食品作法




白粥跟配菜分開煮




配菜類(蔬菜、肉、水果..)我先蒸熟再用77攪成泥狀




白粥就煮成五倍粥,再悶爛一點,頂多用湯匙稍為攪和一下,但還是保留粥的口感




視覺上感覺比較好吃,也可以訓練她咬一咬~


 




 




 


自從阿瑾副食品越吃越多,我也就越來越忙…幾乎兩天就要煮一次




雖然有了攪拌棒幫忙,可是光洗那些菜、打成泥、在裝起來,還是忙到快爆炸(累阿..)




所以我昨天就煮了一大鍋,這是一杯米的分量,加了蔬菜肉類後就變成這麼一




第一次煮這麼一大份,還不曉得夠吃幾天??


 


 





Todd說這樣阿瑾不會吃膩嗎??




這次裡面加了高麗菜、波菜、雞肉跟豆腐~當然也少不了媽媽我滿滿的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