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肚子,小黑點是心臟


令人期待的產檢日又到了,這次頭圍跟肚圍都是18週3天左右,預產期2012/4/10

 

因為我這胎還是需要剖腹,要提早2個禮拜開刀,3月底就可以見到弟弟了~

 


這一次醫生有看的比較仔細,而且又照了一次小GG確認是弟弟

 

也照了鼻子嘴巴確認沒有兔唇。

 

2個星期前抽血驗的第二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比例也在ok的範圍內(1/1890)

 

接下來20~24週要再自費作一次高層次超音波,可以詳細檢查baby的各項器官。

 


 


 

 

今天的超音波弟弟看起來姿勢跟上次一樣,我問了醫生為什麼他在我肚子看起來很擁擠

 

醫生回答說因為他剛好在我的胎盤下面,可能他比較喜歡這個位置,

 

其實旁邊還有很多空間啦~

 

我有一個很糟糕的想法,也不知道哪來的迷思

 

認為baby太固定某種姿勢,長時間的局部壓迫可能會造成胎記...

 

不過我知道子宮裡有羊水,應該不太可能會有我想的情形發生!(真矛盾~)

 

 

 


對了~第2胎的胎動感覺真的有比較早,大約16~17週時就隱約感覺到

 

有點像吃壞肚子,肚子抽動絞痛的感覺,因為腸胃不會不舒服,所以我確定那是胎動

 

現在18週了,胎動就更明顯了~

 

 

 


天氣漸漸變涼了,幫蔚蔚買了幾件便宜的衣服,當然弟弟的也不能少

 

只是好久沒有買這麼小的衣服,也不知道3月底的氣候如何,只能買少少的

 

雖然蔚蔚留下來的衣服不少,但款式一看就是小女生,總不能讓弟弟這樣穿吧~

 

所以現在買衣服,挑一些小女生的,再看一些小男生的,很過癮,但很傷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