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2.jpg
 輕鬆的日子總是過的好快,一轉眼暑假就過了一個月,這個月的重點是要幫蔚找安親班,其實上不上安親真的兩難,如果為了將來著想,勢必還是得去安親班加強學業,因為一年級我們自己敎功課,知道自己小孩的個性是如何,程度到哪裡,加上現在的運算方式跟以前我們學的也不同,怕造成小孩混亂,每次我都要先看過課本怎麼敎,這樣實在是太累了,也怕自己敎但小孩聽不懂就越講越生氣,最後只會讓親子關係變糟糕,我看乾脆讓專業的來吧!另一個考量是英文,我們沒有英文環境,所以也只能靠補習讓她學習,我們偏向找美語安親班看能不能一舉兩得。從一年級開始我們就慢慢灌輸她以後要上安親班這件事,她其實也了解,因為班上同學大部分的人都有上安親班,所以當我們帶著她一家一家看,到最後決定哪一家時她其實都很淡定。我們一共看了四家,其中兩家是偏向單純課後輔導,就是協助家長小孩寫功課跟複習,有空再多練習寫評量,再來就吃點心,然後待到家長下班來接回家,感覺小孩來這種安親班是滿快樂的,再來另一家美語補習班,就在我家樓下,還沒詢問之前就覺得好像各方面都有符合我們需求,離家近又能直接補英文,價格貴一點我也認了,反正我只要小孩能完成功課、搞懂、複習,順便補英文這樣就夠了~結果一問不得了,這補習班根本是全美英文,裡面全都是外師,好是好,我相信小孩丟進去英文一定會進步神速,但價格就是超出預算很多很多,因為除了註冊費,教材費,月費之外,補習班還會舉辦國內外夏令營,這些都是不小的負擔,就算勉強讓老大讀了,那老二是不是也要公平對待?這樣的學費根本不是我們能應付的了,所以不考慮了。
最後一家,看起來頗有規模,是比較有制度的安親班,會這樣說是因為前兩家就是像隔壁鄰居媽媽幫忙帶小孩順便敎功課的感覺,教室也都是一般住家的小房間,老師也是40.50歲的樣子,非常親切。當第四家一聽完介紹後,我跟todd很有默契的互看一眼,我們知道就是這家了!完全就是符合我們需求阿~我們就是想要一家能課後輔導又能補美語的安親班,而且上美語課的方式是以每天一個半小時進行,聽說效率會比一星期上兩堂課還要好,另外還有針對低年級補習珠心算,這也是我想要讓蔚加強的部份,她的數學計算方式實在有點弱,最後價格部份我覺得很合理,因為有多美語的部份,所以價位會比一般安親班多兩千多,這兩千多等於是拿去外面另外補美語的補習費,在這裡我還可以省了接送的問題,唯一擔心的是,因為每天都有上美語,再加上課後輔導的部份,每天的下課時間快則6點回家,慢則要7點,如果需要留下來加強的話甚至更晚,這是唯一捨不得的地方。
選好了安親班總算一口氣,想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自認為小孩的童年我們已經百分之百參與,盡量到處 吃到處玩,一年級沒上安親班,年級開始也都是讀整天,二年級趁著課業壓力還不重時慢慢讓她適應安親班的日子,才不會年級一下子壓力太大。

IMG_4759.jpg

IMG_4762.jpg

IMG_4795.jpg

IMG_4802.jpg

IMG_4803.jpg

IMG_4804.jpg

再來說說愉快的部份,蔚好久之前就跟我約好暑假要跟著我在廚房做好多事情,例如做蛋糕、做餅乾、做pizza之類的,所以這兩天我跟蔚決定要來要果凍了,哈哈哈,好沒技術性喔~因為蛋糕她說要留在聖誕節的時候再做,她的聖誕禮物就是跟媽媽一起做蛋糕,真的是長大懂事了阿!!
做果凍的材料剛好都有,前不久前買的吉利丁片,還有costco買的葡萄柚果肉杯,只要調配好比例,混合在一起再冷藏幾小時,就是好吃的水果果凍了!雖然葡萄柚起來有點苦苦的,但因為是自己做的,蔚好捧場阿~反而阿瑾都沒吃。晚上蔚又要求做三明治,馬上想起來塵封已久的三明治機,其實跟早餐的材料一模一樣,只是熱壓一下看起來就更可口!似乎也美味多了。
小孩到了讀書的年紀,陪伴他們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所以暑假期間就盡量陪陪她們,七月初去了日本,月底回高雄一趟,八月去了苗栗住一晚,週末偶爾去游泳,某天一早帶蔚去爬山,就算哪都沒去,只要一家人週末窩在家裡看電視,蔚也好高興…看著他們慢慢長大總是感概時間過的好快阿~

IMG_5128.jpg

IMG_5203.jpg

IMG_5204.jpg

真的覺得小孩長大了,媽媽體力跟用腦程度可以稍微輕鬆一點,很多事可以請她們幫忙,應該說是幫忙分擔家事,也能幫忙記一些東西,像前幾天我們去住飯店,因為是todd辦理 chick in所以房間號碼我都沒特別記,結果早餐時間小孩說要上廁所,我想房間就在樓上乾脆直接回房間比較乾淨,我就自己帶小孩上樓,結果房卡上也沒寫房間號碼,我就說:怎麼辦我不知道是哪一間耶~這時候阿瑾馬上就說出號碼,讓我有點吃驚!其實在家也是,現在都會請她們幫忙記一些譬如說明天要帶的東西,或明天要跟老師請假阿什麼的,特別是阿瑾他都會牢牢記住。某個星期天晚上看電視,蔚突然看了時鐘一眼就說:十點了,不是有做一日三餐嗎?(媽媽想看的節目)原來她把我曾說過這節目的撥出時間記起來了,然後阿瑾就接著:4040(上次找了老半天,我脫口說出,原來是40台阿)感覺好奇妙喔~已經不再是我們陪著她們做什麼事,而是一起做一件事,就連看電視都會討論劇情,說說誰比較帥這樣~
某天下午帶著她們去騎腳踏車,結果蔚蔚騎太快已經離開我們視線,todd馬上嚴厲的叫她騎回來,小了她一下,後來看見其他小朋友在溜直排輪,蔚羨慕的說她們好好喔,都可以自由自在的溜來去,我就調侃她說,誰叫妳當初都不敢,以前叫妳們學妳都不要,結果這小孩竟然回我說:拔拔都叫我不要騎太遠,就算我學會了,我怎麼可能自由……哈哈哈~天阿~這小孩竟然這樣回我,馬上跟todd討論這件事,想像十年之後她再講這句話的同時可能就跟著甩門了吧,唉~~~我的乖女兒以後還會乖乖聽我們的話嗎?
這個暑假蔚好快樂!每天都跟著我們一起晚睡,又耍賴的跑來跟我們擠同一張床,整天吃吃喝喝,一個半月胖了2公斤,瑾是個紀律還不錯的小孩,時間到了叫他進房睡覺就會乖乖進去,也不會看姊姊在家就賴皮說不想上課,這兩月有空就盡量帶他們出門,游泳,爬山~

IMG_4452.jpg

IMG_4486.jpg

IMG_5038.jpg

IMG_5044.jpg

現在阿瑾大班了,幼兒園也開始出一些簡單的回家作業,目前都是在餐桌上完成,自從蔚有了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書桌後,阿瑾總是很羨慕,所以todd答應他上國小前一定會把遊戲室改成他的房間,這小孩還會擔心拔拔的飛輪車怎麼辦?玩具怎麼辦?老實說這個老二其實還比姊姊還細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