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愛看製做甜點的影片,每次都會問我會不會,拜託我陪她一起做

我也每次都說等下次放假吧…我現在沒空…

講久了,現在她自己改口說,等下次放暑假,我們在一起做蛋糕餅乾軟糖…

他把我答應她的事牢牢的記住了,所以清單樂長!

其實我很想讓她一起幫忙,還幫她買了安全菜刀

也買了一堆模具要跟她一起做甜點,但實際上又覺得乾脆自己來比較快

內心對她有點抱歉,我是個放羊的媽媽@@

前幾天決定先來做一顆海綿蛋糕滿足她~

很久之前做過一次,雖然成功了但口感不夠細緻。

這次參考caral老師的食譜,先把材料準備好,再請小孩過來一起製作

我沒辦法完全放手,只能意思一下讓他們打個蛋,倒材料,跟手持攪拌器攪拌攪拌。

最後倒入模型,進烤箱,等待出爐~

出爐後小孩急著想吃,但還要等放涼脫模,終於再睡覺前一刻吃到媽媽的手作蛋糕了XD

置於口感呢~我覺得還是不夠細緻,但整體是OK的啦!

比蔚捧場,他吃東西的口味果然跟我比較像,而蔚嫌蛋糕乾,臭小孩> <!!

最後還是變成我吃的比較多…當了兩天的早餐阿!

 

這顆成功的海綿蛋糕又燃起我的烘焙魂,所以隔幾天繼續做了一口麵包~

少油少糖的單純配方,加上一點帕馬森起司提味,小孩非常喜歡!

隔天又做了鹽麵包,聽說日本最近很流行,找了喜歡的口感配方

使用麵包機揉麵糰跟發酵,最後拿出來整形

現在跟麵糰比較熟了,揉起麵糰比較不會一團糟

所以也很順利的完成了好吃的鹽麵包。

  

自己做的麵包少油少糖,比起麵包店賣的健康多了,當小孩的餐點也比較放心~

我今年的就把製作好吃的麵包西點當做今年的目標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