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片的好處人人知,但老實說這不是一種好吃美味的東西(對吧!)

基於燕麥是有益健康的乾糧,所以家裡會備著,想到就偶爾吃個幾次

懷孕時期,健康檢查除了體重變紅字外,膽固醇竟然也跟著

加上那陣子便秘,上廁所用力的程度差不多都可以把小孩生出來了這樣

所以那時我有稍微研究燕麥片食譜,打算吃段時間來改善便秘體質。

我是用少許水把半杯燕麥煮熟,然後把燕麥當成白飯吃

或是直接煮成粥,加一顆蛋或配肉鬆吃,不過燕麥的味道其實很明顯

就是一種穀類粉的味道…而且口感永遠都是軟爛的。

雖然當成主食吃的量比較能達到效果,但久久才吃次也不見得有效

甚至還有幾次麥片放到過期只好丟了!

最後學婆婆煮成燕麥飲當成早餐喝掉~

 

調整過幾次後,我覺得有加牛奶比較順口好喝,不習慣麥片味道的人可以加蜂蜜蓋過味道

而且我喜歡滑順的口感,所以會用攪拌機攪拌到無顆粒~

有幾次為了消耗沒吃完的合堅果,也有先打碎堅果後一起煮再攪拌

堅果的味道很香很濃厚是我喜歡的~

當成早餐喝了一段時間,隔年的健康檢查膽固醇果然就降下來到標準範圍

剛吃副食品時會便秘,也是吃燕麥粥才改善

加上最近Todd要減肥,所以早上也跟著我喝燕麥奶,他嗜甜所以要求不加蜂蜜

其實喝久習慣燕麥的味道後,我也就跟著喝無糖的燕麥奶。

現在只要上班的日子就是喝這個當早餐,自己煮的一定比市售的燕麥飲還健康

前一晚花不到十分鐘快速煮一鍋冰起來,隔天一人一杯帶去公司當早餐剛剛好

我是覺得習慣喝燕麥飲的人可以自己煮,costco賣的一大盒燕麥可以吃超久的

果汁機打一打加牛奶煮一大壺,兩三天喝完就好~

而且濃稠度跟甜度還可以自己調整,比市售的還要健康好幾倍。

arrow
arrow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