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覺得會彈鋼琴是一件很厲害的事,也羨慕那些會彈琴的小女生,

但羨慕歸羨慕,我從沒開口跟我媽說要學鋼琴這件事

反而我媽幫我家小孩安排學心算,還有學游泳。

 

我喜歡彈琴時的優雅,手指間輕快移動著黑白健,好像很輕鬆的就能彈出一首動人的旋律。

既然我沒機會,就有點想要把這項優美的才藝寄託在蔚蔚身上,前提是她也要有興趣~

一直一來都有這樣的打算,日子也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我還不確定什麼時間點該切入,蔚蔚就已經五歲了

剛好最近FB的廣告一直跳出YAMAHA的體驗課程,家裡附近剛好也有教室,於是就帶著蔚蔚來體驗~

一堂課大約50分鐘,扣掉前後等人跟說明的時間,實際上課只有40分鐘左右

今天教學的是一位甜美的年輕女老師,完全就是我心中學鋼琴的氣質女孩,教學活潑, 會彈琴又會唱歌,是小女孩會模仿的對象!(這應該也是體驗課的目的之ㄧ吧!這樣小孩就會吵著要學了)

 

這堂體驗課比較偏向培養小朋友對音樂的敏感度,跟著老師唱唱歌,接觸一些簡單的樂器(今天拿鈴鼓),然後學習唱Do Re Mi,也有讓小朋友彈彈鋼琴~

 

蔚蔚是個慢熟的小孩,她不排斥接觸新環境,但會很害羞不敢開口,動作也放不開

 

沒辦法~誰叫我也是這樣子呢!!學生時期,我也很討厭上台或被點名阿~~

上完課就順便招攬學生,學費果然不便宜,算一算一年要三萬多塊!

而且每期上課第一個月都還要家長陪同,這對要上班的我們有點困難

蔚蔚上完課後就憑空想像的手指彈鋼琴,唱Do Re Mi也學老師誇張的嘴形

當天有吵著要學鋼琴,但隔天就沒再提了~

而且也卡在上課時間問題,還要再安排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