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忘了要帶蔚蔚去打針,還好婆婆打電話來提醒...


之前都會跑去新亞東,但漸漸的覺得大醫院其實也沒特別好


除了人多,還有可能增加被傳染感冒的風險


加上我不喜歡醫生把小感冒講的很嚴重...藥又只開兩天份


每次除了掛號費外,通常又會多繳一些自費的部分...


好像變向在賺錢


 



我們開始去家裡附近的衛生所施打免費疫苗


上次是公婆帶蔚蔚來打日本腦炎第一劑,這次她一到門口都還沒進去就開始哭


一直賴在爸爸身上啜泣


 


每次打針都要注意醫生是否有拿藥品的包裝給家長看


預防醫生或醫護人員拿錯藥,目前為止,我遇到的醫生護士都有主動拿給我們確認


打完針蔚蔚一路哭回家,是那種小朋友哭到抖得很厲害的那種哭法...


 




昨天去菜市場遇到巧連智的推銷員,只要幫他填資料就會送一頂帽子


我心想:一頂帽子耶...


結果是這種紙做的帽子,可惡!


倒是蔚蔚戴很高興,逛完整個菜市場,上車後才肯拿掉




洗衣服前順便把蔚蔚身上的衣服脫下來一起洗


就讓她光溜溜的穿著尿布在陽台上做日光浴


春天到了,天氣真得很舒服,不冷也不熱




聞聞香草的味道....




今日晚餐: 甜椒炒磨菇、炸鹹酥雞,泡菜雞肉,番茄炒蛋,煎干貝,炒波菜


香菇蒜頭雞,咖哩,查爾斯帶來的玫瑰氣泡水


 


晚餐邀查爾斯夫妻來吃晚餐,順便安排一下周末去清境露營的事


蔚蔚已經滿一歲了,雖然她外宿過很多次


但露營是在室外,不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


我最怕她半夜大哭,夜深人靜,又是在空曠的戶外沒有房間遮蔽


如果大哭,附近其他露營的家庭應該會被吵醒


希望不要發生阿....




放假日如果沒有安排出遊,我們都待不住家裡


非得要出門晃一晃,通常是去超市買東西,不然就是去附近的小公園玩


吊單槓蔚蔚玩過很多次,這次她竟然可以自己吊起來一下下(約2秒)


很強!


今天在公園看見一位比蔚蔚大一點的妹妹被小狗嚇到


狗狗可能是要跟她玩,一直往她身靠過去


結果那小妹妹早就嚇哭跌倒,狗又一直往她身上鑽


雖然她媽媽一下就過去把她抱起來,狗主人也過來


但是那小孩一定嚇死了,附近的阿婆就跟那媽媽說要拔一些狗毛放在小孩身上


小孩就不會怕了~


如果是我,我會放狗毛在蔚蔚身上嗎?不知道....




我現在盡量會在家開伙,但還沒嘗試做過小點心


看見同事都會做,讓我也開始想嘗試


以前國中、高中時很愛跟我妹做一些蛋糕餅乾


連烤箱,道具,材料都買了


但說實在,做西點挺麻煩的,尤其是材料的分量要很準確


否則很容易失敗(我自己這樣認為啦?!)


昨天看見FB上的簡易食譜介紹鮮奶燉蛋


實在有夠簡單,只要2顆蛋,250cc鮮奶,30克的糖


混合均勻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布丁


整個過程很順利(因為實在太簡單了...)


最後把混合好的蛋液送進大同電鍋蒸,倒了約3/4杯的外鍋水


接著我就帶蔚蔚去樓下騎三輪車,15分鐘後一回到家就聞到好香的味道


一打開電鍋看,ㄘㄟˋ....


怎麼跟食譜長得不一樣....表面一點都不光滑


根本就只是蒸蛋...


試了一下味道,就是甜甜的蒸蛋


味道很熟悉,可能我媽以前也有做過這樣的點心吧?


我給蔚蔚吃,她竟然也不捧場,還給我吐出來...


齁~怎麼這樣啦!!


改天我一定要再做一次,好好控制火侯,看會不會像一點


 ***********************************超滑的鮮奶燉蛋 (推薦甜品) **************************



 



蔚蔚看見我拿相機總是會搶過去玩,這是她自己拍的腳丫子


看起來很大!


還有這位少奶奶總於肯自己拿奶瓶喝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