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篇


其實我不反對小孩吃零食,因為我相信你越刻意阻止,他越會想吃


所以就幫她好好過濾,高鈉高熱量的盡量避免


 



 


其他像布丁之纇的,連我都愛吃得不得了哪有理由禁止小孩吃的道理


只是等稍微大點再嚐就好啦


目前他的零食就是牙餅+小鰻頭,通常是外出時才會吃(呵~因為我怕家裡長螞蟻)


可以的話還是以天然的食材較好,不過那就叫'點心"而不是"零食"了


ps.最近我懷疑吃太多牙餅好像會造成便秘,不過不確定,所以只好減少吃牙餅的次數


 



 


喝水篇


小蔚蔚不排斥喝水,通常一早會幫她的水杯裝滿,三不五時拿給她喝,


如果他吃飯吃餅乾或自己口渴時也會自己拿起來喝,


他的水杯是用鼎鼎有名的"大眼蛙水杯"


標榜躺著喝、側著喝、坐著喝都不會漏水,真的不錯用!


 



 


睡覺篇


我們通常晚上7.8點幫她洗澡,之後小玩一下,再喝個ㄋㄟ ㄋㄟ


睡意大概就來了,基本上如果身體沒什麼不適,把她放床上


抱著兔兔,吸個奶嘴,再翻個幾圈後他就會自己睡著



 


如果一直歡,就要出動爸爸抱


把她放在肩膀上搖一搖,拍一拍


厚~不誇張!!不用幾分鐘就睡著了


以上是沒意外的情況,當然偶而也會不受控制的時候,小孩嘛~


蔚蔚大概4個月大時,只要睡著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半夜也不會起來喝奶,可以從晚上9.10點睡到隔天早上7.8點


早上起床後喝完第一餐ㄋㄟㄋㄟ,隔1~2個小時後又會睡一次回籠覺


再來是下午跟傍晚都會再小睡一下


最近他小睡前都會硬撐,撐不住後就會像這樣打瞌睡....



對了,他睡覺時超不喜歡被子蓋住腳,如果蓋住了他就會一直踢


踢到兩條腿放在被子上為止


小孩都這樣嗎?愛踢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