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來,枇杷吃了很多也吃的很爽


小時候我媽不常買這種水果,就算有買也懶得吃,因為枇杷的皮超難剝


嫁過來後開始常吃到todd姑姑種的枇杷


也才知道原來剝皮要從底部(圓的那一頭)開始剝


去年開始,公公退休後開始接手枇杷園


辛苦了一年,今年也種出香甜、漂亮的枇杷


自家種的完全不噴灑農藥,吃的也安心




 


這個時節婆婆也會去採收舅舅種的梅子來做脆梅


第一年我看見婆婆在製作脆梅時,心裡還想說幹嘛自己做,累得要命


製作過程超麻煩,從採梅子開始,到清洗、泡水、換水、敲打


再清洗(去苦味),脫水,醃製...,光用看的就覺得累


果然隔年開始,因為婆婆帶小孩的關係,一連好幾年都沒做


我也開始想念那脆脆甜甜的脆梅


今年看見婆婆又要開始醃製,我好高興


還沒醃好就跟婆婆說要拿一些回家吃


(厚臉皮媳婦,沒幫忙就算了還敢開口要...)


婆婆也分送了一些給一起幫忙左鄰右舍


我問婆婆:如果太好吃了,有人要買怎麼辦?


(心裡盤算著會不會一下就沒了...)


還好婆婆說:那多划不來,光耗費的工時就"沒合"


呼~好險好險,看來還夠一家大大小小吃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