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與蘇醫師有約了~


雖然已經看了幾次牙醫,但每次看診的前一天還是會一直想起"要看牙"這件事


一直到坐上診療椅上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表示今天看診後,又可以一陣子不用來了。


這次主要是拆掉以前做的假牙然後根管治療


再轉由楊院長幫我補其中ㄧ顆牙的骨粉(上顎竇增高術),這顆牙因為牙齒骨頭狀況不好


導致牙骨缺損嚴重,所以再植牙之前要先把骨頭狀況調整好,植下去的植體才會穩固


 


蘇醫師人很好,動作很小心,讓他做根管治療一點都不痛


也是因為打了麻醉的關係啦~而且會跟病患解說治療的程序


我從小看牙最怕的就是抽神經


以前的老醫生真得很沒良心,麻藥不知道在省什麼...


有打跟沒打一樣,看著一根細細長長的工具


狠狠的往蛀牙上鑽,害我從此留下陰影....真得很過分


我記得小S曾說過他這輩子的恩人包括他的牙醫


那我這輩子的仇人應該少不了我的老牙醫吧!!


 


蘇醫師治療後接著由楊院長做上顎竇增高術


這也是屬於一種手術,問了護士後才明白


上顎竇增高術甚至比植牙還困難,所以這種更專業的醫療


欣鴻牙醫診所都是由楊院長操刀。


手術過程中我的臉被蓋上一塊只露出嘴巴的一塊布


所以我完全看不到手術過程,不過不用想也知道


一定很恐怖...


楊醫師說既然拔了爛牙根,上顎竇增高手術如果順利的話


就一起植牙


反正都已經上了麻藥,那就一起做吧~


植牙後醫生一直交待千萬不可以動到這顆植體


因為關係到剛做的上顎竇增高術,如果不小心咬到食物


很可能就會植牙失敗,植體會掉落


如果不幸發生這種情形,那就要再等4~6個月


等補上去的骨粉穩固後才可再植,植入後又需再等4~6個月


才可裝假牙...如此一來時間就會拖的粉久...


所以千交代萬交代要小心!!


(看他的口氣,如果是病患不小心造成失敗,他一定會很不悅)


 


手術結束後的疼痛狀況大致跟上次差不多


是有比上次稍微減輕疼痛感啦~可能已經習慣痛的感覺吧?!


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去花東玩了


希望傷口不要有問題!


看來這次花東之旅沒辦法吃吃喝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