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龍眼,也喜歡吃龍眼乾

 

上次家裡給了一包媽媽親自撥了龍眼乾

 

前幾天就煮了桂圓粥來吃~

 


我使用半杯的圓糯米,洗淨後浸泡半小時,半小時後鍋內加入3杯左右的水

 

先放進電鍋煮(外鍋放一杯半的水)把糯米煮熟

 

等糯米粥煮到又濃又稠後再移到瓦斯爐上,再加上龍眼乾和少許米酒跟適量的糖

 

因為整鍋呈現非常濃稠狀態,所以加上糖後要小心攪拌以免糙灰搭。

 


這道甜品我很愛吃,不過半杯糯米就煮了滿滿一鍋,讓我有點吃不消...

 

因為最近蔚蔚腸胃不好,不敢讓她吃,todd原本對這種甜食就沒興趣

 

我只好默默的自己吃了幾天。

 


我打算再來煮個桂圓紅棗茶,聽起來就好適合冬天喝~

 

對孕婦也是很好的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