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利用來公司上課或加班的空檔,個人逛逛街~

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兩小時,但終於可以放鬆的替自己買件衣服,或一些藥妝或家用東西

很珍惜這小時光,卻又總是忍不住盯著手機,提醒自己要把握時間不要拖太晚…

明明小孩就已經請婆婆照顧了,但心裡還是有點過意不去阿~

這天加班特別忙,還是一股氣完成所有工作,為了就是這短短的兩個小時

下班時已經十二點多,慣例在公司附近逛逛街

逛完已經餓到不行,盤算著要不要直接去圖書館,但餓肚子根本無法專心看書

就只好路上找了家輕食店簡單吃一下。 

詭異的是,點完餐等待的空檔我卻不知道要做什麼?

拿起手機上網,卻又心神不寧的一直盯著時間看…哈哈!

 

都不知道幾百年沒有單獨個人在外用餐了,好喜歡這樣的私人時間阿。

因為已經計畫好要去圖書館,所以還是快速的解決這一餐。

 

匆忙的趕去圖書館,大略掃過一輪後就挑了一本食譜回家研究~

某天看了好友的fb才點醒我,原來我有一陣子沒有看書了,其實內心還是有文青的一面(哈哈~自己說了算)

原本是想借本小說來看,但沒挑到喜歡的。

現在偶而會跟todd討論,等小孩都上學了我們又可以重一些我們原本的興趣

可以租本厚厚小說窩再沙發上看一整天,或是攜手去國家劇院看演出

也能專心的去運動,缺錢了就去加班…

有天上班跟一個同事聊天,她說羨幕我小孩已經這大了~

是阿,經過她這麼提醒,我才更驚覺,一定要讓自己保持年輕,不要變成整天只為了生活打轉的大嬸阿~

今年三月瑾生日後,也就是生完老兩年後,終於下定決心減肥~

非常難得這次持之以恆,努力靠著飲食控制跟強迫自己運動,終於瘦了12公斤

完全沒有偷吃步,現在想起來都佩服我自己了XDDD

話說,現在已經減出心得,所以我要再努力,讓自己瘦到結婚前的標準體重跟體態~

減肥的路上一定要找一位伙伴來激勵自己(沒有別人,那人就是todd)

這位夥伴非常重要,他不是把妳拉到天堂(找你運動),不然就是把妳推到地獄(找你吃美食宵夜)這樣~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要靠毅力~還要多多爬文,看一些專業的文章才不會錯了方向!

fb加入休陪你一起愛瘦身的粉絲團,跟美樂蒂的運動日記,兩者都是很生活化的減重方式。

以前,我跟大部分的女生一樣不愛運動,老實說現在我也沒有特別熱衷

只是減重或是以後想要維持身材,那就一定要把運動當成生活的一部分~

在這個月之前,我的運動方式主要是以室內為主,因為小孩會吵著找媽媽~

不然就是全家人一起去國小運動,找到越小的國小越好,這樣我就可以在一旁快走

還可以盯著小孩~

就在11/17這天,我實在膩了我的室內運動,就請todd照顧一下小孩

給我30分鐘,我到家裡附近快走運動一下。

這天我就邊快走邊跑步,連續四天,慢慢跑步的比例超過快走,現在我已經可以連續跑步30分鐘

這樣的成績實在沒什麼好說嘴的,只是我一定要記錄下我人生中這重要的時刻

以前我是多麼討厭跑步阿~全部的運動裡就是最最最討厭跑步~

現在比起其他運動,竟然覺得跑步算是在我心裡運動排行項目裡的前幾名呢!

而且現在瑾比較不會黏著我,所以跟她說媽媽要去運動,他都可以乖乖的在家等我

時常我出門運動30分鐘,回到家時,他們根本都還保持我出門的狀態…

譬如說上次我出門前,父女正在切柳丁來吃,30分鐘我回到家,他們也才剛吃完最後一口。

除了持之以恆的運動外,飲食控制也很重要~

會肥會胖,主要還是吃進了熱量太多,畢竟運動消耗的熱量有限

所以現在家裡幾乎自己煮來吃~

 

還有最近買菜的模式也有稍微改變,之前都去超市買菜,現在好愛去傳統市場

而且市場買的青菜確實比較新鮮,通常三樣菜50元,買完這兩天就煮來吃光

總算有篇紀錄是為了我自己而寫~雖然有點碎念,但這好像是當媽這幾年來難得給自己的一篇

 

我想,小孩漸漸長大了,雖然有點捨不得那北鼻時期的可愛模樣,但畢竟還是要學習著放手~

妳為了小孩打轉,小孩長大後還是得有自己的空間,現在不學著放手,將來只會自己難過

所以把持好自己的狀態跟身體健康,將來才能陪伴小孩更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