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可以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週數,這個檢查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好險檢查完後一切正常,寶寶是個健康的小男生~
 
這項檢查須在懷孕20~24週檢查較恰當,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還算有空間活動
 
不會大到整個人縮在一起,而且該有的器官已大致發展完成
 
所以這階段檢查的結果,幾乎八成可以確定寶寶的健康情形。
 
 
 
據我所知,其中不確定的因素大部分是基因問題,需藉由羊膜穿刺才可進一步確定
 
另一個是心臟的成長,心臟有個缺口是出生後才會慢慢長好(太專業了,完全忘了那名稱)
 
或者某些先天性的心臟病
 
還有一些較微小的缺陷和一些特定疾病等等。
 
以上是我吸收到的知識啦~或許有更多不確定因素是我不懂得
 
但做了這項檢查後到寶寶出生前,至少可以少點擔心...
 
 
新亞東這項檢查自費$1500,檢查時間約30分鐘,最後還會送2~3張寶寶的4D照片
 
我覺得還滿值得且有必要做的一項檢查。
 
檢查先從寶寶外觀開始:四肢及手指腳指、頭圍肚圍、眼睛耳朵嘴巴
 
再來就是各項器官:肝、腎、肺以及重要的腦部跟心臟
 
還有臍帶裡的血管構造...(影響寶寶吸收狀況)
 
 
全部檢查完後,醫生就準備幫寶寶拍照囉~
 
我家DD有點害羞,一直依靠著胎盤(醫生說這樣寶寶比較有安全感)
 
這位女醫生還會溫柔的跟寶寶說話,叫他要乖乖的出來照張像~
 
DD後來有稍微出來一點,但手又故意的遮住眼睛...
 
我叫蔚蔚跟DD說說話,結果蔚蔚竟然說:
 
DD快點出來拍照,我們要去麥當勞叔叔溜滑梯...(噗~)
 
這位醫生很盡責,為了幫DD拍照,壓了好幾下我的肚子,超痛的...
 
最後我家DD只露出下半臉,還露出大大的鼻子...只能說這鼻子應該很有福氣吧!!
 
 
 
 
今天這項檢查原本沒有要帶蔚蔚來,結果她在清晨4點竟然"烙賽"
 
把我都臭醒了,我只好昏睡中打起精神挖她起來洗屁股
 
隔天本來跟婆婆約好8點送她過去,todd看蔚蔚還在睡,加上天冷捨不得叫醒她
 
就沒送她過去了~
 
檢查前,我一直跟蔚蔚說等等要看DD,妳要乖乖的不可以吵,不然阿姨會生氣
 
還準備一根棒棒糖,如果真的番起來,至少可以撐一段時間。
 
好險這位當姐姐的好聽話,那30分鐘真的都沒有吵~
 



附上一張蔚蔚寶貝當初的4D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