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出生後衝擊最大的就是蔚蔚了,



靜下來想一想,會覺得有時候真的對她太壞,太兇了...



其實我們都知道,她這些行為都是為了引起我跟todd的注意,



發現她會偷偷看著我或todd抱弟弟的時後,那眼神看起來好委屈~




當她不乖、唱反調時,被todd修理的次數也變多了,昨天她竟然跟我說



媽媽,妳叫拔拔不要這麼愛生氣啦....(她一定覺得todd變得不愛她了)



晚上也不跟todd睡覺,硬要跑來跟我和弟弟擠在一張床上,



在弟弟還沒出生前,蔚蔚可是黏todd黏的緊緊的勒!


 



現在長大了,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被念時會覺得很受傷,默默的就掉下眼淚



安慰她反而哭得更大聲,好像受了很多委屈似的...







說真的,小小年紀的她遇到她人生的第一個改變,這些無理取鬧的行為



其實都是很自然的表現,我想....做得不好的反而是我們大人吧!



實在不能用我們大人的標準,去要求一個還在適應這一切的2歲小孩。



認真說起來,蔚蔚也一點一點的在進步,



尤其是剛從阿嬤家回來時,她會出奇的聽話,也會對弟弟特別的友善。


 







 


呼~往好處想,因為有了手足,所以蔚蔚開始學會不再那麼嬌縱



否則獨生女真得很容易不知不覺中就被寵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