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4m 阿瑾瑾1y1m




自從todd上了早班,每月都會加班個幾天,而這些天我就必須個人帶兩個小孩~




是說這種生活也不是不曾有過,當初生完阿瑾瑾滿月後我也是這樣帶兩個小孩直到產假結束




現在兩個小孩比較大一點,在家帶小孩是有比當初新生兒跟兩歲多的小屁孩輕鬆許多




至少阿瑾瑾不用一直黏著我喝ㄋㄟㄋㄟ,現在也會跟姊姊一起玩,雖然只差了一年,但變化很大。




這天Todd出門上班後,我跟小孩睡到九點多,基本上都是被阿瑾瑾吵醒




不然我和蔚蔚可以一直睡到十一、二點,蔚是個很會睡的小孩!




起床後,脾氣不好的阿瑾瑾會小歡一陣子,這時候我就要抱著他去準備(加熱)他的早餐,然後他吃飯




阿瑾瑾吃飽蔚才起床,蔚比較沒有起床氣,通常睡醒就會自己走出房門




一歲多時也是很令我頭痛~起床第一件事總是問『拔拔呢』,只要拔拔不在就會大哭




還好那陣子好好跟她溝通後就很少再有這種失控的情況發生~




起床後會先看電視,阿瑾瑾吃飽心情就比較美麗,肯自己個人玩具




我接著準備我跟蔚的早餐,然後邊吃早餐邊上網 ^ ^ 三個人短暫時間自己做自己的事




大約十一點,阿瑾瑾又會開始不爽快,因為想睡覺這時就會讓他睡個午覺,順利的話可以睡一個半小時




這短短的時間內我可以做超多事,例如收拾早上第一輪的殘局(食物渣渣跟散滿地的玩具)




然後開始準備午餐,或洗衣服曬衣服一些零散的家事~




這天午餐也很順利的在阿瑾瑾午覺時間完成


 





今日午餐:乾煎白帶魚/
炸花枝丸/
康寶玉米濃湯/前一晚外帶婆婆煮的筍子湯




通常做完家事煮完飯阿瑾瑾就很準時的起床@
@




阿瑾瑾起床後我們個人會一起吃午飯,食完後小孩繼續玩,我趁這時候去洗碗~


 


 






通常下午是家裡最爆炸的時候,滿地的玩具,基本上她們玩她們的我就看電視或上網休息一下


 






如果天氣好然後我心情也不錯,差不多過了三點不那麼熱時,我會帶小孩出門散步。




推著娃娃車載阿瑾瑾,蔚騎著腳踏車,我們就到處亂竄小巷子避開車潮~


 






有時候會去7-11買個小點心給小人吃,邊吃邊走邊欣賞風景,其實很不錯。





大約一個小時後回家,回到家三個人就先全部進浴室一起洗個澡




傍晚洗完澡小孩們就會舒服的睡著~




這時如果冰箱裡有菜,我就會清冰箱準備煮晚餐,今日晚餐:


 





蔥爆椒鹽雞肉+午餐沒吃完的花枝丸+外帶婆婆的筍子+高雄帶上來的滷肉滷菜+菜市場的芋頭




雖然五道有四道都是現成的菜加熱而已,但光是炒那雞肉就搞死我惹~油噴的到處都是=
=




這五樣菜其實份量都剩不多,而且晚餐沒吃完又繼續放到消夜吃 XD
,終於清空這些剩菜了。




照慣例,阿瑾瑾這時候也醒了,他總是睡不久,不像蔚一睡就睡兩三小時~




阿瑾瑾醒後,我們兩個就會先吃晚餐,這時候todd差不多也回到家,再把蔚叫醒




陪她最愛的拔拔吃飯~等全部的人都吃飽了,收拾乾淨todd洗個早休息一下後




我們全家會再出門晃一下,有時逛賣場有時買水果,或只是開車兜兜風也好~




無論做什麼是,只要一起出門透透氣大家的心情就很好,尤其是小孩子。




回家後再陪小孩玩一下,吃點心、講故事、看電視、玩I
pad
、上網時間到了就乖乖上床睡覺~




一天下來,家庭主婦看起來好像就吃吃喝喝兼上網打發時間爽的樣子




但實際上在小孩哭哭啼啼,一下要喝飲料一下要尿尿或大便(阿瑾瑾還要洗屁)




還有兩個搶玩具,吵著拔拔什麼時候下班、什麼時候可以出門玩




吃餅乾掉滿地,打翻飲料光應付這些小事就讓媽媽我快抓狂!




如果我每天這樣在家帶小孩,我應該會很墮落然後每天都在罵小孩XD




看來我還是繼續上班,至少在公司還可以跟同事聊聊天,買買團購、聊媽媽經




下班後就會很期待看見小孩,對小孩就會比較好這樣~




哈哈~又是一篇無聊的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