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產假結束後,上班的日子我總要大包小包帶著擠奶器跟冰寶去上班




算下來整整有一年的時間~前七月上早班我都照三餐去維力中心報到擠奶




後面三個月上晚班時就省略中間那一次,上班一天擠1~2次這樣。




滿一歲後我又開始上早班,但已經打算擠奶,擠奶器們也終於可以光榮退役了XD




現在只有起床前阿瑾,晚上睡覺前再餵睡前奶,當然阿瑾半夜還是有討奶喝




這樣下來我的ㄋㄟㄋㄟ其實被乾的差不多,算是供需平衡,所以去公司就不用再擠惹~




母奶之路一路下來的確辛苦,了一年的母奶阿瑾瑾還是躲不過感冒病毒




成長曲線勉強及格,而且最最辛苦的就是半夜依賴母奶這件事…




好像除了省下奶粉錢之外,感覺餵母奶是在自找苦吃一樣 >
<




沒有人規定生了小孩就一定要母奶,第一胎蔚我只了六個月就真的沒奶~




雖然達到我自己設定的目標,但還是覺得好可惜,所以第二胎我又設定一年的目標!




也許是第二餵奶很快就上手,又可能是我上網做了很多功課,也撐過低潮期擠不出來的時候




反正持續一直就這樣過了一年,哈哈~




雖然很辛苦,但這也是一生中唯一的兩次機會(不太可能會有小三了XD )




我很珍惜這段餵母奶的日子,也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