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工業炒鍋

 

  

  

  

  

 家裡鍋子已經呈飽和狀態,唯獨缺了一把中華炒鍋,借放在某平台的購物車裡久遲遲不敢結帳,只因為家裡真的沒地方擺鍋子,雖然很想斷捨離,但我真的每一個鍋子都很喜歡,也都會輪流用(哈!其實還是有三、四個一年以上沒拿出來用),會衝動買下去的原因是因為某天看見電視上正在用中華炒鍋炒菜,大火快炒就是過癮,我跟todd對看一眼,就決定買了!以前我不喜歡買太大的鍋子,家裡用的黑鼎炒鍋是28公分,其他平底鍋跟湯鍋也都是28公分以下各種尺寸,原因是我討厭洗大鍋子,但中華炒鍋因為要翻炒,所以我買了33公分大小,使用後才知道大鍋炒菜是多麼過癮的一件事,而且油也比較不會噴的到處都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鐵鍋炒吃來的菜就是特別香,這就是所謂的鍋氣吧XD

我選的品牌是山田工業所,純手工打造,鍋子薄度1.2MM,是我所有鍋子裡最輕巧的,收到商品後要先開鍋把原本鍋子上的保護油燒掉,大火乾燒大約花了我4、50分鐘,好怕把爐子燒壞了!開鍋完畢清洗後可以拿不要的菜來油炒潤鍋,第一次炒的菜不要食用,鍋子水洗後再燒乾就完成開鍋儀式。

開鍋後的鍋子神奇的達到不沾效果,也因為鍋子薄加熱快,鍋子大,翻炒後受熱均勻,節省不少炒菜的時間,連續使用幾天後我馬上推薦(借)給我婆婆,我婆婆原本的鍋子已經用了好幾年,原本換了一把但用的不習慣又擱在一旁,看見廚房一堆鍋子我也是暈了,才會想說先讓婆婆試用看看,喜歡的話我再買一把。果然用的很習慣,畢竟婆婆媽媽就是愛中華炒鍋,而且越大越好,還要輕巧不沾,所以我又買了一把36公分木柄鍋,但有一好就沒兩好,加大再加上木柄,重量比起我的鍋重了許多,但鍋子材質才是重點,單純鐵鍋不加任何塗層,不用擔心吃下有的沒的,一鍋又可以用好幾十年,完完全全可以號稱阿嬤牌鐵鍋,這樣的鍋子很值得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