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滿喜歡吃韓式料理,尤其是附贈的小菜,不論是涼拌黃豆芽、涼拌海帶芽、涼拌波菜、辣蘿蔔…我都覺得好清爽好好吃,加上看了一日三餐節目裡面隨性的料裡,總是讓我忍不住跟著煮。這天買了韓式不倒翁麻油,聽說這一瓶很百搭,幾乎所有韓式料理起鍋時都回淋上一回,有了關鍵的調味料,就來嘗試做做看韓式涼拌菜。買了一把波菜回來,清洗後快速川燙後撈起,過一下冰水,接著擰乾水分,加入橄欖油(增加滑潤的口感)、麻油(提味) 、鹽巴、蒜泥,拌一拌最後灑上芝麻,不過我家芝麻放太久已經有油耗味,所以我改加壓碎的堅果,意外的更有口感。要注意的是波菜本身有點澀澀的,所以加的油量要多一點增加滑潤的口感,可以多做一些當成常備菜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