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孩放了四天連假,而我跟todd卻在這幾天都排了加班,終於第四天我休假了,陪小孩悠閒的度過一個上午,中午餐廳吃飯,下午到中庭玩妞妞車,這是他們的聖誕禮物之一,一直到了傍晚,我提醒她們該複習功課了~
 
 
這次是阿瑾第一次段考,平日安親班都會出考卷讓他們練習,一年級除了考試內容要懂之外,最主要還要看得懂題目,安親老師說阿瑾題目常常沒看完就開始作答,導致沒看清楚題目問什麼,對的打v錯的打x,他可能只把對的打v,錯的就空白在那邊。這天主要幫他複習國字的部份,其實每一課的生字前陣子已經開始慢慢複習,每隔兩三天花一點時間抽考他順便看他筆劃對不對,這天大概花了半小時左右就複習完了。
 
 
 
蔚蔚的部分設定一個小時,我請她先自己複習,把之前考卷錯的地方再念過一次,等我幫弟弟複習完再抽問她,三年級多了自然跟社會,這些都只能靠她自己熟讀我也幫不了她,數學是她較弱的科目,我先挑她之前寫錯的題目再陪她練習一次,從蔚蔚一年級陪讀到現在,這兩年我發現我不再那麼容易因為他們聽不懂而自己氣的要命,不得不說安親班真的幫了很多忙,功課還是交給專業的老師教,我只需要花一些時間再幫他們複習就好。以前我認同快樂的學習方式,覺得小孩開心最重要,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但現在卻不這麼想了,小孩功課基礎還是要打好,該玩的時候好好玩,該認真讀書的時候也要好好努力去學習,底打好了將來也會更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