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期末考完了,小孩放鬆我也跟著輕鬆了~
學期末學校跟安親班開始密集寫試卷,這時就能看出小孩功課哪邊還不懂,這些考卷我都會收集起來,考前兩個星期我就針對試卷錯的地方幫他們複習,一直到考試前一天也是如此,值得安慰的是兩個小孩成績都還不錯,大部分都是錯在陷阱題,事後搞清楚就可以,也有些被扣分的地方我都很想衝去問老師,為什麼這樣寫不行XD     阿瑾第一次測驗,果然還是粗心『對的打V,錯的打X』,X又忘了寫,雖然一年級的試卷很簡單,但我希樣能養成他複習功課的習慣。
 
蔚蔚這次考的很棒,也比第一次段考進步許多,雖然考前寫的試卷分數起起落落,但安親班老師覺得他這次的狀態還不錯,應該沒問題,我最擔心他的數學,一直到考試前還是有太懂的題型,還好三年級的數學我還可以,講解後她都能吸收,這次四科成績都不錯,連她自己都很高興,也更有自信了。我後來認清了一個事實,學習新事物、新知識從來不是件輕鬆的事,所以不要再用『讓小孩快樂學習』當藉口,家長有責任督促小孩,若一開始基礎沒打好,將來學習越來越困難,也就越容易遇到瓶頸。
這次考前給的獎勵目標是,90分以上可以去書局挑自己喜歡的筆或文具,這個誘因好像比給現金當獎勵更吸引她們,阿瑾從訂下目標後每天在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去買筆,這位小弟弟你是不是搞錯方向了,應該是先考好分數再來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