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幾間老牌的蜂蜜蛋糕很有名氣,我們跟隨公婆的喜好都買中正路第二市場對面的坂神本舖的長崎蛋糕,每次去生意都非常好,除非早上一開門就去買,否則都需要排隊20分鐘以上,不過也有例外的時候,記得前幾年我懷孕時,小姐看我挺著大大的肚子而且才買一盒,就跟其他客人說要先給我,大家也沒說什麼都默默同意,這個小小舉動一直讓我記到現在。現在只要特殊的日子,像是遇節日回娘家帶上一盒,或是露營帶去當點心,買來送禮等都不失面子。後來綏遠路開了一家聽說是家人出來開的分店,網路評價極高,甚至覺得他們得口味比較接近當初(在地人小時後吃到)的味道,人潮也沒原始店那麼多人,所以我現在都改去綏遠路這家買。這次阿瑾的老師要來家庭訪問,所以一早跑去買一盒來當點心,拿出小碟子裝一小塊蜂蜜蛋糕,泡上一壺熱茶,就坐在餐桌上跟老師聊阿瑾的事。我吃蜂蜜蛋糕最喜歡配上一杯牛奶,尤其兩者在嘴裡混合時,濕潤得口感,甜甜得滋味,讓人感到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