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蔚蔚上國小前很期待上國小的原因是因為可以放寒暑假,理由當然就是可以放好多好多天的假~另一個理由是我曾經答應她,只要放寒暑假就可以陪她做蛋糕,做點心,所以他牢記在心裡,暑假一到馬上跟我預約哪幾天要做什麼事。就在計畫做蛋糕的前一天我想改變主意,我說可以把做蛋糕的日子延後嗎?因為明天只有我們兩個在家,我想帶你去吃好吃的,結果這小孩竟然說不要,反而跟我說她想要一整天都在家哪裡都不想去,哈哈哈,根本腐女一個!她就這樣睡到早上10點被我挖起來,起來馬上說:我們來做蛋糕吧…是有多期待啦!!
我做這種戚風蛋糕都是參考小鐵麻麻的食譜,這次杯子蛋糕也是:柔軟細緻,渾圓可愛的清水杯子蛋糕~雖然做蛋糕的次數一年頂多2~3次,但也越來越上手,越來越不會手忙腳亂。過程就省略了~兩個腐女在家穿得很居家沒拍什麼照,直接跳到烤蛋糕的步驟,這次比較不一樣的做法是烤箱溫度,是慢慢升溫使蛋糕不易內縮不易破裂,唯一缺點就是耗時,反正我就傻傻的坐在烤箱前看蛋糕的變化,邊滑個手機,時間一下就過了,我的杯子蛋糕模只有6格,剩下的麵糊有些倒在烤盅有些倒在杯子,我要說的是這些大小都不一樣,我就同時進同時出,像比較小的杯子蛋糕可能被我烤的比較乾但是形狀是最漂亮的!另外幾個杯子裝的就比較濕潤,兩種容量屬於不同的口感,我個人是不怎麼挑,都覺得好吃啦~
應蔚蔚要求再打發加了草莓醬的鮮奶油,熱蛋糕配上冰涼又酸甜的草莓鮮奶油,母女倆一口氣吃了好幾個~這次做法我覺得很成功,唯一的小缺點是蛋糕吃的出微微的蛋腥味,應該要加一些香草籽或是檸檬汁。是說蛋糕熱熱的吃最好吃,放涼後蔚蔚竟然就不愛了!!連阿瑾嚐一口後就嫌棄,這兩個小孩真的很欠修理,每次都留這些邪惡的東西讓我消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