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4.jpg
不過小孩就以一年一次的手作蛋糕進行著,這次的成品比去年好太多了XDD

IMG_1437.jpg

話說每到年底蔚總會突然想做蛋糕,甚至許下要以做蛋糕取代他的聖誕禮物,我當然沒有理由拒絕他,一直拖到今年的最後幾天才準備好材料,等她下課起來手作蛋糕。
我發現要做烘焙、蛋糕、甜點之類的如果工具不齊全會很容易失敗,所以自從去年做完了那顆不完美蛋糕後,我有默默的在收集一些我缺少的烘焙小道具,例如倒扣架、抹刀、還有擠花袋,殊不知去年少了這三樣,我的蛋糕不忍賭,這幾天剛好FB回顧去年的動態,覺得當時的我很有勇氣,竟敢把這樣的蛋糕po出來,怎麼了我…
先來說說去年的蛋糕發生了什麼事,首先蛋糕烤的過程很順利,但拿出來就塌陷了,原因出在我在烤模上塗了一層油阿!!!根本就是犯了大忌,再來當時沒有倒扣架,所以勉強拿了東西撐著,過程中蛋糕不知摔倒了幾次,也因為烤模塗了油,所以倒扣沒多久蛋糕就掉下來了,總之非常的慘就是了,還好這個配方的蛋糕體還算好吃,也不想讓小孩失望,所以還是塗上了鮮奶油盡量讓他看起來像個蛋糕!
再來鮮奶油的部份,第一次打發鮮奶油後發現忘了加糖,雖然還是成功打發了,但是不甜就不好吃,所以繼續第2 run,總算完成後也因為少了抹刀跟擠花袋,最後醜der,再擺上家裡現有的水果,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顆鮮奶油蛋糕,有夠醜了~~

IMG_1365.jpg

IMG_1443.jpg

IMG_1441.jpg

IMG_1442.jpg

改善去年的缺失,今年有比較順利,過程也很愉快,我是參考小鐵麻的作法,內容寫的很清楚,配方跟比例做出來的蛋糕很好吃,小小失敗的地方就在於我烤箱開了太多次導致溫度下降蛋糕有些內,還好不嚴重也看不太出來,最後請爸爸來脫模跟抹鮮奶油,再擺上傍晚剛去市場買的新鮮草莓,成品比去年好太多了阿!!整體口味上我很喜歡,不過鮮奶油甜度我下次想要再少一咪咪,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就有種「其實做蛋糕也沒有很難嘛」的想法,哈哈哈!對了~硬要說一項需要改善的地方,那就是少了一個專業轉盤,否則外觀上會更完美。
IMG_1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