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很愛吃肉粽,小時候總覺的裡面有塊肥肉很討厭,要挑也挑不掉,因為加熱後肥肉都化掉了根本跟粽子融為一體,長大後也很少吃,因為我媽不會包粽子所以端午節很無感,直到嫁人後,婆婆是傳統客家人,幾乎所以節日的應景菜色都會自己做,像是醃梅子、做筍包、菜頭粿,說真的,每一樣我都覺得很好吃!!(婆婆一定認為我很捧場,但我是真心的想吃)剛嫁進去看見她做脆梅,心理OS想說也太麻煩了吧!要洗要惕要脫水要醃,乾脆不要吃就好了,一直到這幾年婆婆體力不如前,現在都做少少的吃不夠,反而會懷念那滋味~記得剛認識todd不久,那時候還住在外面租屋處,有天todd拿了一罐很不起眼的梅子給我吃,我竟然默默的把那一罐吃完了XD
話說回來,婆婆做了這麼多好吃的,他很少叫我們回去幫忙,所以每次拿現成的回家都有點不好意思,但老人家有人捧場她也很高興,只是我這幾年比較克制體重,所以不敢吃太多~
今年端午連假剛好都加班,回去時桌上都會留幾顆粽子給我們,這陣子本來在減醣,但真的忍不住還是吃了,這次婆婆還包了黑糯米甜粽,裡面包了甜芋泥,還有第一次吃到粿粽,裡面包的是花生粉,這兩樣我都是第一次吃到,真的真的我都好愛,看來就我最識相,其他家人根本很少吃(todd甜的都只吃一口,覷~),老話一句,要不是在減醣,我一次兩三顆都不是問題!當然一般的肉粽婆婆也包了不少,聽說蔚蔚還有幫忙洗粽葉,他會的步驟或許比我還多(我從來沒看過婆婆怎麼備料跟做法…)!婆婆包的是標準客家人的中部粽,裡面包了炒過的菜埔,小蝦米,香菇跟瘦肉,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料,沒有栗子,沒有我愛的蛋黃(我承認第一次看到客家粽我並沒有很想吃),但吃了之後就從次愛上,那糯米非常有味道,,不需加任何調味就很好吃,所以她包的鹹粽我們都很愛~這篇雖然要講肉粽,但扯的有點多,我覺得婆婆的菜色應該可以幫我增加不少365的篇幅,她做的家常菜也真的很好吃,我一直很想學她的拿手菜,可是一直沒有認真的請教過她,改天在厚臉皮的請她教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