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9.jpg

衛生所寄了兩次通知單提醒我們小孩上國小前要記得打疫苗,所以要打針的前幾天我們一直對阿瑾心理建設,也許因為姊姊也打過,他知道這些都是必經過程,配合度非常好,就像看牙醫也一樣,老實說表現的比姊姊還勇敢,但也多虧了姊姊以過來人身分跟他解釋狀況,所以打針當天他非常鎮定,因為擔心打針後會不舒服,所以幫他請假一天,然後打針後的安慰是吃麥當勞,所以不用上課又能吃好料的對他來說這天反而很高興!

IMG_5950.jpg

IMG_5957.jpg

早上全家睡到九點多才出門,很悠哉~衛生所志工說目前有一針缺貨,所以要等11月有貨才能打,今天先打其中兩針,做了基本的學習認知,再量身高體重,目前118公分18.5公斤,視力雙眼都0.9。
稍微等了一下終於到了打針的時刻,一樣由拔拔抱著,一隻手臂各打一隻針,阿瑾眼睜睜的看著醫生拿起針筒準備藥劑,然後對著手臂打針,第一針打完後竟然完全沒哭!!接著第二針,看他眼睛因害怕緊閉了一下,打完了,一樣沒哭!!超乎我意料之外,真的好勇敢阿~~之後笑瞇瞇的看著我們,心裡應該覺得自己很厲害吧,~不過這時候蔚哭了,不是因為心疼瑾打針,而是因為弟弟表現的比她好,他吃醋了,雖然我用了各種理由安慰她,例如弟弟是因為你的鼓勵才沒有哭,因為妳是第一著打針的所以害怕會哭是正常的,但她還是哭的西哩嘩啦,最後哭的太誇張就被她老杯教訓了,唉~我之後都不想介入這對父女的情緒糾葛,要扮黑臉就扮黑臉,講不聽的講不聽被罵活該,媽媽我真的懶的管了!反正站哪邊都不對,幫想小孩講話換來夫妻吵架,幫老杯幫腔,對小孩又太殘忍,總之之後吃了麥當勞就happy ending,根本忘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所以阿瑾的預防針就在他老杯凶開罵以及姊姊哭聲下結束了。
IMG_6391.jpg
順便紀錄一下月底看牙齒的情況,但在之前要先不爽一下椰林的櫃檯小姐,之前都覺得他的工作態度做櫃檯實在很不ok,但這次實在讓我極度不爽,我已經提早一個月預約固定的女醫師,但時間上真的不能配合想說這次就換院長看診,結果她要我固定一位醫生不要換來去,而且口氣很差!我又不是沒看過院長的診,之前女醫師生兩胎期間我們都是看院長,我實在不懂不能輪流看的點在哪裡?然後當天看牙才跟我說今天只有預約到姊姊,厚!現在是故意的嗎!真的認為妳把椰林的評價拉低了,網路上的負評都是櫃檯的問題,但我想要因為老鼠屎而放棄好醫師,我也只能說服自已,櫃檯的作用就是預約,掛號,付錢這樣而已,就像是面對一個老舊的機器,有時總是會卡的讓人很生氣。
姊姊今天是開學前的例行性檢查,目前都保持良好,下排左右兩邊的六歲齒都還沒長齊所以不能填補填劑,但醫生人很好,有把側邊牙縫比較深的凹槽先補起來免得一不小心就蛀牙了,因為沒有療程所以很快就結束了,然後阿瑾順利的接著看,醫生很厲害,一看就發現拔拔媽媽偷懶沒有幫忙刷牙,牙齒內側沒有刷乾淨,再來就是一直都存在的小蛀牙也沒有繼續惡化,繼續觀察就好連補都不用補,六歲齒也有衝出來的跡象,基本上繼續保持就可以了,但還是耳提面命的提醒我們一定要使用牙線。每次看牙結束被宣佈沒有蛀牙那一刻就覺得很值得放煙火,沒辦法…因為媽媽從小就因為蛀牙的痛所苦,所以知道牙齒的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