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4.jpg

5Y2M 突然好幾天早上的尿布都是乾的,阿瑾就自己默默的數天數,數到第七天都沒尿濕,第八天開始堅持不包尿布睡覺。 果然,小孩時機到了就很自然且順利的戒掉尿布~我們之前還開玩笑說希望七月去日本之前可以戒尿布,這樣就不用帶尿布去了,也許他就默默為自己設定這個為目標XD

IMG_9062.jpg

 

IMG_8947.jpg

IMG_8954.jpg

IMG_8959.jpg

IMG_9108.jpg

IMG_9163.jpg

IMG_9165.jpg

IMG_9871.jpg

阿瑾的老二哲學~有時我們在敎姊姊寫功課時難免口氣會兇一點,在旁邊的阿瑾就會很識相的默默的在一旁練習他的功課或畫畫,非常怕掃到颱風尾。然後不曉得是不是左撇子的關係,有時候字會是左右顛倒的, 多練習幾次後就沒這問題。

睡覺前我會跟他們啾咪還有抱抱,如果少了這個睡覺儀式,他們還會提醒我說:等一下要進來跟我啾咪抱抱喔~

某天煮了麵條加了一些青菜,一人一碗,蔚蔚青菜吃完了問我還有嗎?瑾瑾馬上熱心的說,蔚蔚~我這裡有我可以給你阿…非常不愛吃青菜的小孩!

IMG_0178.jpg

看見姊姊從學校借了一本動物小百科回來,阿瑾說他們班也有一本一樣的但上面是獨角仙圖案,因為他們班看完了所以現在換給米老鼠班給小朋友看,我好奇的google一下,發現有好多系列的xx小百科,起碼有二三十本,他一眼就認出黃色封面上有大大一隻獨角仙的昆蟲小百科,跟他討論後決定買一本給他。幾天後書到了,當他拿到書時那種高興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這好像是第一本真正屬於他的書。因為家中的書我會說是我買的,要輪流看不能用搶的(他們很愛限制對方玩屬於自己的玩具) ,加上上個月開始幫蔚蔚訂兒童期刊,所以感覺姊姊有屬於自己的書,現在他也有屬於自己的一本~高興到第一天還抱著書本睡覺,出門吃飯或去阿嬤家都帶著這本書,常常問姊姊書裡面的昆蟲是什麼名稱(姊姊認識字後媽媽我都叫阿瑾去問姊姊不要來吵媽媽XDD),頻繁到蔚蔚說你不要再給我看了啦,很噁心ㄟ…哈哈哈。

IMG_9128.jpg

前幾天兒童起司吃完了,阿瑾跟我說下次去COSTCO一定要再買,這天我買回家放冰箱,晚上他開了冰箱發現了起司,很高興的跑過來跟我說,媽媽你買了起司喔~然後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哈哈哈~是在感謝我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