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假足足有九天,小孩放假放的很高興阿~

而我們夫妻倆依舊要輪班,上班的日子就乖乖上班,放假了就帶小孩到處吃喝玩樂~

小年夜這天開始我們完全放縱沒忌口,下班後買了鹹酥雞跟滷味回家當宵夜

半夜晚才睡覺,睡到凌晨3:57分就被大地震嚇醒了!!

FB馬上傳出災情,可憐了那些房子倒了,親人離開的那些人…

有了小孩後對這樣的新聞感到很難過,馬上回頭抱抱自己的小孩

比起來,只要全家人平平安安能在一起,有遮風避雨的房子可以住,就真的別無所求了。

小年夜~ 

 

年假第一天可以跟小孩賴床睡到自然醒,整個舒暢,好過癮阿~

養成小孩先苦後甘的態度,早上先完成學校交代的元宵節作業—>燈籠

每年都要做阿~~呵呵!還好功課只有這一項,呼~

下午就去逛年貨大街,可惜天津街的年貨大街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買乾貨乾貨阿!

只好離開前走進附近的菜市場,買了熟時跟我愛的冬瓜糖,這才有一點點辦年貨的感覺。

晚餐簡單煮,costco的麻辣湯底加火鍋料,有這一鍋就可以吃好飽。

 

 

煮完這一頓飯,差不多就可以封爐灶好幾天,桌面清空,再來小小布置一下餐桌。

除夕~

 

 

除夕當天,起了一個大早回新社家過年,身為孫媳婦的我很慶幸不用做什麼事

只要回去露個臉,出席這個一年一度的除夕夜,讓自己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嫁過來八九年,漸漸習慣老公這邊親戚沒什麼互動的模式,大家真的很不熟阿

只好自己找樂子,帶著小孩去雜貨店買一些不知名的零嘴,滿是色素的大豬公,芒果乾

沒有包裝的軟糖,雖然知道超級不健康不衛生,但還是買了一些來懷念小時候的口味。

大人小孩都吃的很高興XD

  

 

  

每次回來新社,都會跑來附近的國小散步打發時間,好喜歡這山裡面的學校

一眼望去的景色跟都市就是不一樣~在阿好冷,出來曬太陽反而好舒暢。

中午簡單吃婆婆嬸嬸煮的中餐,接著就是看電視吃零食等著晚上吃年夜飯這樣。

家族成員越來越多,這幾年長輩們想開了直接訂餐廳,大家不用忙碌準備,

沒道理媳婦從過年就忙著煮煮煮,再怎麼分工合作還是不公平,有人多做有人不做

畢竟婆家不是娘家,做起來的心情就是不一樣阿~~以上純屬小媳婦看在眼裡的感概阿!

 

五點大家準時餐廳用餐,自助式的小火鍋,蔚長大了必須算人頭,所以自己也有一鍋

她卻擔心吃不完,也會跟著哥哥姊姊們拿著餐盤自己夾喜歡吃的,不用拔拔媽媽逼著吃

自己做主反而吃的更多~今天大家肚子吃的圓滾滾的好過癮阿!

初三~

 

上了兩天班,兩天都有主管請吃賣當勞或肯德基,看來這個年肯定肥不少 > <

初三起大早,全家人一起出門看電影,小孩們第一次進電影院,淡定的沒有想像中的興奮

看了恐龍當家,整戲沒有冷場,大人小孩都看的很專心,沒有人吵著要回家XD

看完電影回家休息,一直到了晚上才又出門逛了人都要滿出來的一中街

雖然人擠人,但還是覺得過年期間就是要把行程排的滿滿的才充實阿!

初四~

 

 

這天中午婆婆請女兒吃飯,放假的我們有口福了~

崇德路上新開的寶麗晶港式飲茶,真的好精緻好好吃,中高價位不算便宜,但餐點表現的很有水準!

我是吃的津津有味,尤其最後一道桶裝豆花,是我愛的純豆花,濃郁的豆香搭配特製的黑糖水~

真的有夠香醇阿!不曉得可不可以外帶?

整頓飯吃的很過癮,不過todd可能大吃大喝後腸胃不適,這天幾乎沒什麼吃到,有夠可惜!

下午去了很久沒去的草悟道,自從車位越來越難找後,todd變的很不愛去。

昨天答應蔚要買棉花糖給她,今天順利的發現棉花糖攤位,一人一支,不過小男孩不愛阿~

因為todd持續不舒服,大約停留一小時就回家了。

回家後我獨自騎車帶久咳的蔚去診所看診,這小女孩竟然對我說,這是我第一次跟你獨處”ㄟ!

然後穿著前幾天新買的愛拖鞋,裝模作樣的對我說:媽媽你看,我在學時尚模特兒走路~

哈哈!這麼小就知道時尚是什麼意思嗎?

初七~

  

年假最後一天,也是國曆2/14情人節,這天全家人意外的沒有賴床到中午

所以簡單吃過飯後還是決定出門走走~

在超商todd繳完家裡的帳單,回到車上拿出剛買的金沙給我,雖然老夫老妻了

但在這天拿到巧克力還是很高興,只是等我拍完照後就被小孩一人拿走一個@@

討論後決定往新社的古堡莊園出發,大約十年前來過一次,還帶著兩三歲大的安安

一轉眼十年,這次帶著自己的小寶貝,很有感觸。 

 

 

 

 

 

 城堡的建築真的很好拍照,只是今天天氣不穩,一度還下起大雨,好在後來雨停了

接著起濃霧,變冷了,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回程,繞去買這兩天突然想吃的阿水豬腳,自備鍋子還可以買十送

肥肉豬皮我都不敢吃,但阿水獅的豬腳跟萬巒豬腳是例外。

晚上了,年假也結束了,明天開始大家又要回歸日常生活,小孩認真上學,大人努力賺錢

經過這次地震的啟示,能平凡過日子是最幸福的~

雖然得辛苦上班賺錢,但認真想想,其實有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反而該高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