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的FB瘋狂被臘腸飯洗版,雖然沒特別愛吃,但看見用土鍋褒飯的照片還是很覺得吸引人

 

也開始有人討論哪裡的臘腸臘肉好吃~

桂來標還是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名,第一次聽見桂來標大約是兩三年前看小R Blog才知道

很好奇這家的臘肉臘腸到底有多好吃,卻沒訂購的慾望~

今年看見討論桂來標的頻率實在太高了,網路上圖文並茂的解說情境,加上大家直說過年前應該會賣光

想著今年沒訂到又要等到年底十一月才有,最後還是忍不住打電話訂了!

她們家的東西除了現場買,再來就是要打電話跟老闆訂,但老闆會要求你傳簡訊把要訂的東西,跟電話地址給他

東西是秤重買,可是我對幾斤幾兩的概念完全沒有,所以我就直接寫臘腸10條,臘肉1條的方式

隔沒兩天,東西就請黑貓冷藏送過來了~ 

 

包裝樸實,每樣東西就個別用袋子裝起來,裡面會附一張估價單,還有一張桂小姐手寫影印的保存方法跟基本烹調方式

 

最後附上帳號,是收到商品後才轉帳!超驚訝的!

拍完照,馬上就來準備今晚的臘腸褒飯了~

 

第一次煮,所以有咕狗一下,洗乾淨後直接整條下去跟白米一起煮

這次用土鍋,米跟水1:1.2,煮滾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之後熄火再15分鐘

悶完15分鐘後我才把臘腸拿出來切片,飯加點蠔油拌勻,之後再擺上切片的臘腸就可以了~

 

看我照片亂拍一通就知道我有多急了,趕快拌一拌,趕快拍照就準備開飯了啦!

第一次煮就上手,真的很好吃很下飯耶~白飯拌上蠔油,加上臘腸肝腸釋放出的一些油脂

這鍋飯有點油飯的錯覺,吃完嘴巴會有膠質黏黏的感覺。

她們家的肝腸吃起來也很順口,完全沒有內臟的腥味,是連小孩都可以接受的口味。

這餐除了煮了臘腸飯,還切了一大塊臘肉來炒青菜

老闆有敎,臘肉要吃之前最好先水煮過,因為煙燻的過程多少會有一些不好的物質沾黏

所以水煮就等於把這些物質洗掉,順便去一些鹹味,他們家的商品都不含防腐劑所以會特別

我是切塊下去水煮,又擔心煮太久會沒味道,所以不到三分鐘就撈起來了

接著切薄片煎一煎,油逼出來後把costco買的大豆苗拌炒至熟,就完成這盤油油亮亮的炒青菜

 

這盤色香味俱全,真的比單炒青菜還好吃,唯一可惜還是太,下次應該要切片後再川燙一下

由於味道實在棒,我跟todd還是吃光這一盤,然後喝了好幾杯水這樣XDD

真高興又找到家信譽良好的商家,以後又多了一種肉類可以庫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