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去,蔚蔚的阿姨們教蔚蔚一段話,句子不多,蔚蔚大概十幾分鐘的時間就學起來了




我再想,小孩這階段的腦袋像個海綿,妳給她多少她就吸收多少,


但是一段時間沒有複習



是否就會忘了呢?甚至忘的一乾二淨...




會突然這樣覺得是因為那天帶大姑的女兒出去,現在已經小二了,




她小時候有段時間常常跟著婆婆,記得2.3歲時我教她一首童謠"螃蟹伊呀爪八個..."




當時她也是一下子就學會了,那天我順口問她有沒有聽過這段童謠




她竟然回我說:聽都沒聽過...



說的也是,


一個小腦袋瓜要學新的東西,又要記住舊的事情,哪有可能不忘記~






所以我在想,希望小孩不斷的吸收,是不是就要不斷的練習,甚至把那些事情融入生活裡?




我突然有種腦筋打結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