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擔心瑾講話結巴的事,已經可以確定是因為感冒引起的

感冒好了之後講話就正常多了!

不過小男孩真的皮,不得不開頭就直接下了這個肯定的定論~

對瑾,簡直就像是養第一一樣,他給了我很不一樣的養育經驗

果然,不同的小孩是不可能套用同一種養育方式

對我來說,這兩小孩個性天壤之別,現在想想可能是我上輩子欠瑾比較多吧~

很多事在他還是北鼻的時候就看的出來,記得最讓我痛苦的事是喝捏捏跟睡覺這兩件事

他是沒喝到媽媽捏捏,寧可餓肚子也不願意喝奶瓶的小孩

晚上沒喝到媽媽捏捏,就一個小時給你起來哭一次那一種令人崩潰方式!

 

現在這年紀,是看見他想要的東西要不到,會趴在地方哭,然後說這不是肯德基的那種

天阿~以後遇到這種小孩請不要怪他父母,真的是小孩的臭脾氣而不是父母不管教

父母能做的就是快速的把他帶走不要影響別人這樣。

有些行為我都覺得好誇張,他可以手裡拿著一個東西,從早拿到

如果睡著了鬆手了,或是忽然玩到忘記了,等他想起來東西不見時就會一直重複著說:

阿我剛剛那個東西咧? 阿我剛剛那個東西咧? 阿我剛剛那個東西咧?...

曾經,一個吃完的巧克力空罐,我還要等兩三天後才可以偷偷拿去丟掉。

個性執著的有些徹底,很多事非得達到目的才肯罷休。

另外,男生女生吵架方式也大不同,男生總是出蠻力,打人是用拳頭

每次都會跑來哭訴,說弟弟又打她哪裡

女生的方式就必較收斂(雖然也好不到哪去)

很愛說話激怒瑾,弟弟不服從,就仗勢要拿棍子打他

動手的方式頂多是偷捏這樣

!不管是哪種方式,只要有人哭了,就是換媽媽發怒了!

兩個小孩雖然常吵架,但也有感情好的時候,蔚在外就比較會照顧弟弟

上次買了小雷神給他,他主動說要分一半要留給姊姊下課吃~

最近發現瑾會做出一種很好笑的行為

就是當他喝水嗆到,或是吃東西噎到,他都會自己拍拍他的頭頂 然後一副沒事的樣子繼續吃他的東西,哈哈~

 也不知道是誰敎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