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冰雪奇緣這部迪士尼卡通好火紅,看過的小女生都會幻想自己就是那公主

為了不讓蔚一窩瘋跟著沉迷,所以我就不刻意找影片讓她看。

但,不知為何,某天早上上學前,他突然要求我幫她綁冰雪奇緣的髮型

說要跟那個公主一樣有轉轉的辮子,重點是我也沒看過阿?

 

只好扎了馬尾,幫他綁了辮子先擋著~

事後我問她怎麼知道了冰雪奇緣,她回我說是在家看電視看見的~

有嗎?...我不知道,我猜想應該是幼兒園裡的小朋友互相討論的吧?

後來新光三越有展,拔拔媽媽自己很有興趣就帶著小孩去看了

然後又忍不住買了DVD回家,探究竟…

  

小女孩果然愛漂亮,越大越明顯,每次幫他挑衣服,顏色太暗的不要,沒有圖案的也不愛

最喜歡穿的衣服是裙可以搖曳的洋裝~

虧我們幫她買了各式各樣的衣服,就是希望她可以多點造型打扮,但她就是偏愛粉嫩的服裝。

每次默默看著她,都覺得她就是我心中想要的女孩模樣~

而且跟媽媽我比起來,她實在比我秀氣多了!

不過,每件事總是有兩面,有時她也是惹的我跟todd咬牙切齒!

上次買了一包巧克力餅乾回家,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機點給她們吃

然後餅乾一下子出現在桌上,然後被收起來,不久,又出現在地上,然又被我撿起來

顯示小孩很想吃餅乾,但媽媽始終沒開口說可以吃,這一放就是兩三天,一直引人犯罪…

結果,有天晚上姊弟倆安靜的躲在房間上的隧道裡偷吃,這時todd喊著阿瑾下來刷牙

想說怎麼嘴巴都黑黑的,阿瑾才說她們在吃餅乾

聽到馬上放下手邊的事,走去事發地點就看見蔚拿著餅乾坐在床上

後續,當然是臭罵她一噸!

蔚蔚就哭著說因為她們很想吃餅乾,巴拉巴拉很可憐的解釋著聽完我心也軟了~

還有,她現在只要鬧彆扭就會一直發出的聲音,就是要讓你知道她在生氣

這點也讓我非常受不了,很令人抓狂!

現在快五歲了,該懂的都懂,做錯事幾乎都沒在處罰她,連罰站都沒有

都是改用溝通的方式,其實每次對她生氣,看她哭又覺得她好可憐

跟弟弟一比,她實在算是很聽話的小孩,只能安慰自己,她現在不論是好的表現

或是欠揍的行為,都是小孩這階段正常的表現,我也盡量不要放大這些過程

就怕越阻止越禁止反而造成反效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