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蔚蔚上幼兒園之後,照理說應該多了很多時間,好像可以做很多事這樣!

但實際上,很多時候都是送完蔚蔚上課後,我們就直接回家休息(咦?不是剛睡飽)

(腦子裡自動浮現出FB常出現的「我以為」跟「實際上」的對照圖XD)

差不多九點十點會煮個早午餐吃,然後大家就各自做自己的事

我跟todd不是看電視不然就是上網,瑾瑾負責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大約中午過後就陪瑾瑾睡一兩個小時的午覺,起床再吃點東西,接著就準備接蔚蔚下課了~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爽,還是做了很多每天都要做的家事

而且我以為我會花更多時間嘗試做西點,果然三分鐘熱度過後,現在連麵包機的白吐司都很少做…

另外,我跟todd這四個月來也花了不少時間運動減肥,只是目標還未達成,所以紀錄就先留著自己看!

我希望有天等我瘦到我的理想體重後,可以放上before and after的照片。

 

  

 

 

 

上個月跟瑞典回來的好友一家人見面,每次像這樣的聚餐都會令我很苦腦…

難得見面想要好好聊一聊,找評價好的餐廳怕小孩坐不住

反之,親子餐廳的餐點又怕令人失望。

這次約在高雄巨蛋的鼎泰豐,想說外國人應該有聽過鼎泰豐的小籠包

畢竟這小籠包也算是台灣專有的特色小吃,就帶他們去嚐鮮吃看看!

果然,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這餐吃的有點小忙阿,哈哈哈(苦笑!)

可惜這次見面的時間太趕,不然我覺得約在小港的靜園也不錯~

對了!親子餐廳我目前只滿意台中的梨子咖啡館,但餐點有點小貴!

  

 

最近我好像得了媽媽手,記得某天早上我抱蔚蔚去婆家後,左手手肘周圍就隱隱作痛

過了一兩個禮拜都沒好轉,就去todd從小看到大的國術館貼狗皮藥膏!

跟同事提起這件事,她說應該是我長時間拿手機上網才會這樣…但,我不想承認(捂住耳朵!)

  

 

暑假!這兩個字總會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大部分是美好的,因為爸媽都在工作,所以我們超自由

只要把媽媽交代的家事做好就好了,慶幸,還好我們都沒變壞!.

直到我國三那年,家裡發生劇變,爸爸生病過世就是發生在暑假,天阿~都不知道當時我們怎麼熬過來的

尤其是我媽,四個小孩的重擔,短時間之內學會開車,處理工廠的事…

以當年來說她可以算是女強人,除了老公過世這件晴天霹靂的事外,接下來的日子也算過的順遂!

前陣子才聽我妹說,我媽把關閉一二十年的工廠電話號碼還留著,沒有辦停話

每個月都在繳基本電話費,畢竟那工廠是他們夫妻倆打拼來的,那份情感平常很少提,但卻留在心裡深處。

反倒是我們姐妹,時常聊著聊著就講到小時後,雖然當父女的情分才十幾年

但重複講著小時候的事總是令人難忘且幸福的。

那天看到有篇文章在討論周星馳,說他讓人捉摸不定

雖然是喜劇演員,但私下卻是害羞不愛講話不善表達情感的一個人。

每次上節目總是會提起他小時候的事,自己當導演後更是會把他小時後的某些片段記憶融入電影裡

她媽媽當過餐廳櫃台,小時後放學後,他媽媽總是會先煮碗麵讓他填飽肚子

所以在他的電影裡有很多吃麵的鏡頭…

就是看了這篇文章,才會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

不只如此,有時我會看著蔚蔚跟瑾瑾,想著她們現在對家裡對父母的感受是否像我小時候一樣…

我跟todd總是會套用「以前我家小時候怎樣怎樣」的那套模式,運用在現在自己的家庭裡

當然這些事情都是溫暖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