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又帶小孩去看牙,算一算今年到目前為止總共去了四趟牙醫診所。

主要是塗氟,再來是檢查牙齒,蔚已經習慣看牙齒,但多少心裡還是會害怕

不過怕歸怕,還是有乖乖張大嘴讓醫生檢查。

後面牙齒比較密,很容易卡食物在牙縫裡,所以醫生交待刷完牙後一定要使用牙線。

上次那顆原本說要抽身經的蛀牙,還是請醫生先補起來就好,我不想造成小孩的陰影

不過一定要定期檢查並觀察小孩有無疼痛感,這顆是最嚴重的一顆。

後來陸續又補了幾顆也是牙縫的蛀牙,如果真的遺傳我的爛牙,那也只能勤檢查了。

我印象中蔚三歲過後看牙就沒再哭過,真的很勇敢,也是很好的榜樣~

這麼說是因為看姊姊這麼乖,輪到他時也是乖乖坐著讓拔拔抱

而且非常配合醫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棒,完全沒哭鬧。

  

不過瑾的牙齒讓我更擔心,他前面三顆門牙在第一次塗氟時就發現有點黃黃的

醫生說那就是蛀牙,當時一歲半實在太小了且牙齒也還沒長好,醫生說再觀察看看~

雖然報導說親母奶不會造成小孩蛀牙,但我還是覺得那時瑾依賴奶睡,才會造成蛀牙。

這次塗氟後再次檢查發現瑾前面三顆蛀的更嚴重,小孩門牙比較薄

醫生擔心治療磨牙時很容易就會傷到牙齒,所以建議直接抽神經治療… 

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麼小的小孩就要承受這種痛苦,所以打算再找另一家牙醫問看看。

現在瑾戒奶了,希望他的牙齒糟就是這樣,千萬不要在蛀牙了!

我現在能做了就是養成他們刷牙的習慣,並且定期檢查牙齒~

 

像蔚現在四歲了,刷牙跟使用牙線都沒什麼問題,也會配合我檢查

現在兩歲多愛模仿,看姊姊這麼做,所以也都有跟著刷牙跟使用牙線

不過因為年紀太小根本刷不乾淨,所以都還是又再幫他刷一次。

牙齒保健真的要從小做起,否則後果一定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