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姊姊,她比較常碰面的是霈霈,但明顯的看出來她很愛模仿安安

其實蔚跟安安兩個有點像,尤其在更小的時候,

現在只要安安來阿家玩,當天就可以發現蔚小小的改變

前陣子安安放寒假,待在阿家的時間較長,那幾天我發現蔚講會學安安舌。

有次我問安為什麼拍照都沒笑容,安安回我說『因為我的門牙很大顆我覺得不好看』

沒幾天蔚拍照也刻意閉著嘴巴,我問她為什麼不笑,她說『因為我的虎牙很大顆我覺得不好看』

哈哈~她確實是有虎牙沒錯。

紀錄一下這年紀講的童言童語~

 

過年期間經過大樓警衛口,蔚在我們提醒下跟警衛伯伯說新年快樂,然後伯伯就拿了元寶巧克力給蔚

高興的打開吃,咬沒幾下就吐出來說她不喜歡吃,味道怪怪的…

隔天又經過警衛口,蔚說新年快樂,伯伯又給了元寶巧克力,蔚笑笑的說了謝謝

轉頭就把巧克力交給我,然後說她不喜歡吃這個,原來這麼小也會做表面工夫XD

這麼說是因為還有另一件事~

 

Todd某天下班後把蔚叫過來,神秘兮兮的說有禮物送給她,這小妮子高興的不得了

Todd從口袋拿出買飲料贈送的彎彎磁鐵送給蔚,蔚表現的很高興然後收下禮物

我好奇問了蔚,拔拔到底送妳什麼禮物,結果蔚:『只是一個沒用的磁鐵啦~

XDDD笑屎我了,雖然很沒禮貌,但至少是自己人。

有天我加班,下午打電話關心他們一下,結果他們正再進行一件神秘的事情

Todd把電話給蔚,蔚對我說: 『你先上妳的班,我們要去公園了,晚點打給妳』

某次跟蔚說我們要回高雄台南,這小姐竟然回我說

『我不想去台南,每次都要叫人,我內心會很害羞捏~哈哈!還內心勒!!

現在想做什麼事但又怕會被拒絕就會「講反話」,例如晚上她想聽故事就會說

『拔拔我想你應該不會講故事給我聽吧?

對時間越來越有概念,知道「後天」就是明天的明天,開始會算還有幾天就要出去玩

知道這個月露營完,下個月就要幹嘛幹嘛,也會算她還要看幾次牙醫。

Hebe的「魔鬼中的天使」後,最近又跟安安學了一首BY2的流行歌「傻呆

每天晚上一直在唱這首歌,然後上車也狂唱兒歌,常說她長大後要去當歌星

所以要趕快練習這樣~

 

或許在她這年紀比她厲害的小孩多的是,但我希望在她讀書之前可以快快樂樂的玩樂

上學後再來學習就好,至少小孩在我們身邊,看她一點一滴慢慢的學習、成長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