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布丁,也想要嘗試自己做布丁


之前做過幾次,但因為沒有香草精所以就把他省略掉


結果做好的布丁吃起來很怪,就是甜蒸蛋而已


加上我不會控制火侯,布丁的表面總是不平滑


為了不想浪費食物,也總是吃下肚


那天逛了其他人的blog,發現了簡單的焦糖布丁做法


號稱只要10分鐘就可完成


於是這次我特地去買了香草精,要再來試試


 





材料很簡單,這次做了約5人份的布丁


只需400ml牛奶


3顆蛋


40克的糖2份(1份做焦糖用,1份要加在布丁液裡)


再來就是畫龍點睛的香草精(一定要加!!)




40克的糖加1湯匙水(沒錯!就是1湯匙),小火煮成焦糖


糖下去後,不用去攪拌,糖會自己溶化


我就是因為糖不夠焦,所以布丁完成後變成一攤糖水


 



基本上成功的焦糖,顏色應該要比我的深很多


煮好的糖要趁熱倒進容器裡


 



再來400cc牛奶加溫來融化40克的糖


加入3顆已經打散的蛋在牛奶裡(注意牛奶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會變蛋花湯,整碗就泡湯了)


攪拌後要過篩


 



過篩個幾次(越多次越好),布丁會比較綿密,我篩了6次




差點忘了加香草精(1.5湯匙),一定要加,否則做好成品充其量只是個甜的蒸蛋而已






牛奶蛋液混和後,輕輕的倒入裝有焦糖的容器裡


(照理說焦糖應該已經變硬)



我的烤箱沒有盛水的底盤,無法隔水烤布丁


加上上次用大同電鍋蒸出來的布丁很醜(我不會控制電鍋的火侯啦)


所以今天我選擇用鍋子蒸的方式(我很擔心我心愛的鍋子會壞掉)




.


.


.


 


這次我還是失敗了,火開太大...


而且我沒顧爐跑去上網...導致布丁液表面非常不平滑


我甚至懷疑鍋子裡的水因為火太大,而濺起來噴到布丁裡


 



接著蔚蔚小睡後醒了,吵著要找爸爸(todd上班去了)



就這樣我的布丁成了這副德性,焦糖也沒成功,變成一攤糖水...


不過因為材料很簡單,又容易取得,所以我打算等消完這幾碗布丁後


要再來做一次


(雖然失敗了,但味道上還蠻好吃的啦~)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


 


既然布丁沒成功,那就來做個信心大增的醃桃子吧!


每到枇杷結束的季節,就換成todd姑姑種的桃子收成


家裡都會拿回好多桃子吃,因為這些桃子較酸


所以婆婆叫我做成醃桃子


 



新鮮桃子洗一洗


 



切片


 




加入適量的梅子粉(自己斟酌喜歡吃的鹹度,但小心過多會太鹹,我只加兩湯匙)


 





因為我怕酸,所以再加兩湯匙的糖





蓋上蓋子搖一搖,混合均勻


 



不怕酸的人這樣就可以吃了,但醃幾個小時後會更入味



這是醃了兩天的桃子,比較不酸也比較有味道~


超級簡單,自己醃,省錢又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