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原本打算就這麼過去,就在前幾天整理今年照片時,發現好多我好喜歡的照片


不紀錄似乎有點可惜,而且今年的花東之旅我覺得很棒

住的方面三個晚上都很有特色,吃喝玩樂行程也安排的從容隨性又不無聊

很多重要的景點,小吃都有玩到吃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每一次來到花東總會遇到下雨天


溼答答,要顧小孩又要撐傘,實在很不方便。

 

 


話雖如此,但這幾年花東已經成為我們每年必安排的旅遊行程,出不了國就算了


但花東每年一定要來這麼一趟~


因為事隔好幾個月,再加上我孕婦的身分,所以腦容量有限,只好看照片說故事


想到哪就寫到哪了~

 

 


第一天一大早出發,抵達花蓮理想大地時我記得大約是中午


理想大地旁有個立川漁場,裡面養殖黃金蜆,也有讓遊客體驗摸蜆仔兼洗褲自費活動

 




可惜這一趟遇到下雨天,雨還下的不小...所以我們就沒下去摸蜆仔了!

 

 



 

這裡有間餐廳,2.3年我跟todd來吃過一次,印象還不錯,所以今天午餐就決定在這裡解決

菜色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黃金蜆料理,我們點了滿滿的一桌菜,吃的很過癮~

 


 


 

雖然外面下著雨,但店裡的客人不少,餐點也好吃,以後有機會還會再來光顧!

 


因為中午吃了大餐,晚上決定來個自強夜市亂亂吃,只要稍微對花蓮有研究的人


大概都知道自強夜市裏有攤生意超級好的烤肉,有名的攤子當然不能放過

 


 



 

我們不客氣的點了好幾串,結帳拿了號碼牌後又去買其他東西


這個夜市我只知道烤肉攤有名,其他的沒研究,只好碰碰運氣,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囉~

 



經過關東煮的攤位,看到剛煮好滿滿一鍋的好料,有黑輪米血高麗菜...看起來很好吃


猶豫了5秒,決定買了啦!

 

回頭拿了烤肉,再賣一些壽司當蔚蔚晚餐,今晚我們就這樣吃吧。

 

 


第二天中午退房後我們先到附近的慶修院,濃濃日本風味的廟宇,天氣也終於放晴了


好適合拍照喔~todd正瘋狂的幫蔚蔚拍寫真集...

 


 


 


 


平日來沒什麼光觀客,很安靜很舒服,連蔚蔚都忍不住放空了


這裡不大,但如果細心品嘗這裡的一切應該也會花上一些時間。

 

 

 


 




 

 

 

參觀完慶修院,接著到網路上推薦的日本餐廳~壽川壽司(好像改店名了)

 


 


外觀看起來很一般,我們抵達時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但店裡還是客滿的狀態


照這樣看來,一定不會讓人失望!

 



進去後找到位置坐下來,可能是客人太多,店裡的冷氣不涼...還有點熱...


看了菜單,覺得價位不高,我們點了壽司、生魚片、鹹豬肉...,味道真的不錯,而且很新鮮~


每盤菜的份量也不會太多,我跟todd全部吃光光,這一頓下來才花四百多而已~

 


 


 


 




 


吃飽後前往民宿check in,第二天我們住在花見幸福民宿

 


 


這間民宿實在太美了,下午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參觀裡裡外外


老闆還貼心的幫我們準備花蓮名產當下午茶,吹著涼涼的冷氣看著戶外的美景,吃著下午茶

 



在驚嘆連連下,一直留連花見幸福,差點出不了門阿~


拖拖拉拉後還是得去吃晚餐,因為剛剛吃了下午茶,肚子還不是很餓


我們先繞到附近的七星潭散步,低頭撿石頭...


大家都說七星潭很美,我是看不出來,也許我們走錯景點了吧~


 


 

 

只跟著前面的大陸旅行團一起走到海邊,海風很大,把睡覺的蔚蔚都吹醒了


 

雖然風景普通,但是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是低著頭找石頭

 



撿了又丟,丟了又撿,大家都想要找到與眾不同的一顆寶石~


 


 

隨著天邊一團烏雲漂過來,大陸團的導遊催促他們上車,我們也就跟著離開了。


晚上果然下起大雨,原本預計要逛花蓮市區的行程,也就只剩吃晚餐...

 


這天晚餐也是網路上火紅的店-鹅肉先生



 

看到這家店,我馬上想起來以前曾經路過,只是不曉得他這麼有名


從來沒想過要下車吃吃看,今天吃過後才知道這家店的厲害~


單點鹅肉時有分部位,我當然是點肉較多的地方吃阿~

 



 


 

又點了我愛的山蘇、內臟類、下水湯...這一頓一樣被我們3個人掃光光~

 


第3天退房後繼續往台東行駛,途中路過關山時可以吃看看關山市區市場裡的臭豆腐


雖然是在市場內,但地點很好找。

 



這個時間剛好是蔚蔚睡回籠覺的時候,為了讓她繼續睡,我們只好外帶


然後在路邊吃臭豆腐..(應該不會有人在車上吃這麼臭的東西吧~)


我覺得比較像南部口味,切成一口大小,外酥內多汁,配上清爽的泡菜


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臭豆腐了^^ ,不過這樣一盤就要100元,有點貴~



 


 

蔚蔚最後還是醒了~

 

 

吃完點心,滿足的繼續上路,下個景點要去初鹿牧場


又是一個舊地重遊的地方,我搞不懂為什麼那次要安排去牧場


因為裡面實在太無聊了,只有幾匹馬,然後就沒了...一點也稱不上牧場啦~


只好買初鹿牛奶喝喝,再吃個簡單的牛奶鍋當午餐,意思意思的草皮上走走。

 


 


 



一下子就離開牧場了。沒多久就抵達台東今晚住的民宿-有時回家


這一間民宿真令我難忘,而且也是一個難的的住宿經驗~

 



民宿老闆很熱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吃看看她們現炊的肉粽(我不好意思吃~)


然後跟我們介紹民宿周圍種植的一些植物,那一刻加上當時的氣氛


我覺得好放鬆喔~有一種回到鄉下的感覺~


可惜真的不習慣呆在別人家裡,加上房間沒電視


我們稍微休息後就去了濱海公園看海...吃黃記蔥油餅

 



 

這蔥油餅很多人排隊,口味上稱不上特別好吃,而且很油 (油...所以很香..)



吃完這油膩膩的蔥油餅,我們回到台東市區買楊記地瓜酥


然後隨便找了家日本料理吃晚餐,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總結:我們習慣花蓮台東一起玩,但幾次下來後覺得台東真的很難安排


下次除非有人介紹台東好吃又好玩的地方,不然我會想呆在花蓮慢慢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