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後整個人懶洋洋,加上現在體質不適合久站或走太多路,所以最近很少出門踏青。


搞的每次休假,常常窩在家裡一整天,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過了。

 

一轉眼肚子已經5個月大了,雖然身體越來越沉重,但精神好多了

 

不會整天昏昏沉沉一直想睡覺

 


 

 

那天看了新聞介紹銅鑼的杭菊後,我跟todd說想去那走走,順便買一些杭菊回來煮菊花茶~

 


我好喜歡喝菊花茶,那清香的味道讓我念念不忘,是小時後的記憶~

 

我媽為了不讓我們亂買飲料都會自己煮茶,紅茶,綠茶,菊花茶,還有香甜的梨子水...

 

想不到這些對現在當主婦的我影響很大。

 


 

 

聽說市面上的菊花都是大陸進口較多,農藥殘留很高

 

為了喝的更安心,其實可以買台灣自己出產的杭菊

 

但也因為產地只苗栗銅鑼鄉九湖村這一帶,產量並不多,相對的價格也會高一些。

 


下午到了銅鑼天氣有點涼,眼前可以看見好幾個區域的菊花田,有白的,粉的,黃的

 


 


 

空氣中也彌漫的一股淡淡的花香,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景象

 

我想可能是政府尚未推廣,知道這地方的人並不多...

 

我也是看了新聞後才知道每年11月底到12月初是菊花採收的季節

 

當地會舉辦小型的市集(真的很小...),有些攤位會用杭菊做出小點心

 

真正賣乾燥杭菊的攤位反而很少,我問了價錢後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貴耶~

 

貪心的買了幾包,應該可以喝上一年吧!

 


 


回家後馬上煮來喝,水滾後放幾朵杭菊,馬上聞到濃濃的香味

 

味道真的有比較香,再依口味加些糖,忍不住馬上來一杯熱的菊花茶

 

香甜的滋味,讓有點涼意的秋天夜晚溫暖起來,剩下的冰起來白天當解渴的清涼飲料!

 

 

菊花功效

本草綱目》中對菊花茶的藥效有詳細的記載:性甘、味寒,具有散風熱、平肝明目之功效。


菊花茶可以清熱去火,對口乾、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濕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疾病


均有一定的療效。


菊花能對治療眼睛疲勞、視力模糊也有很好的療效,中國自古就知道菊花能保護眼睛的健康,


除了塗抹眼睛可消除浮腫之外,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來喝,能消除眼睛疲勞,


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對恢復視力也有一定作用。


健康的人平時也可當開水飲用,是老少皆宜的茶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