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26週囉~


 


這一胎打從一懷孕就考慮要去月子中心,原本打算等到滿3個月寶寶穩定後再來做比較
 
等到真正要去比較時,又考慮到一些問題,todd來回奔波、蔚蔚是否要婆婆幫忙照顧一個月
 
還有月子中心真的那麼好嗎?聽說有人母嬰同室也是累的要命,住房期間換了好幾次房
 
寶寶在月子中心被傳染感冒...等等之類的負面消息,而且以台中的行情,價位通常不低!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待在自己舒服的家,家裡是最熟悉也是最便利的~


 


確定不去月子中心後,接著就考慮月子餐的問題
 
第一胎想都沒想就讓婆婆幫我坐月子,因為知道婆婆的好手藝~一點也不擔心不好吃
 
不論是燉補的湯,或是飯菜,這期間煮的東西我幾乎都會吃光
 
但實在不想讓婆婆這麼累了!每天除了幫我送餐外,還要趕回去家裡忙其他事
 
再加上這一胎可能要麻煩她照顧老大蔚蔚,很多家務事也並不是我想的這麼單純
 
所以考慮直接叫月子餐吃了~


 



 


台中的月子餐選擇並不多,廣和、好婆婆、安琪兒跟紫金堂...
 
我腦子裡一直有個名單,那就是紫金堂,總覺得她們的餐點很好吃也很有保障
 
聽到的調理師都不錯,經過同事介紹,我約了試吃。
 
負責的調理師-依蓉人不錯,聽說中部紫金堂的媽媽教室都是她上的
 
這天約了中午12點試吃,再來之前她會先電話告知幾點到(很準時)


還特地在附近的7-11把餐點加熱,一進門就讓我可以馬上吃到熱熱的月子餐~
 
今天的試吃餐點是一個早餐正常的份量 (網路上有人說試吃是減半的量)


有百菇雞湯,花椰菜,黃豆飯加上一碗桂圓紫米粥一包紅棗飲品和一塊蜂蜜蛋糕 。
 
這百菇雞湯以後會改成麻油百菇雞湯,因為孕婦不能吃麻油,所以試吃的部分少了麻油
 
紫金堂標榜使用公賣局的月子水,燉湯不加鹽,改以其他材料提味,深色甜品的部分會加黑糖


食材都是嚴選過且產地直銷,所以我對她們的食材很放心~


 



 


再來說說試吃後的心得:
 
百菇雞湯喝起來比我想像中的有味道,湯頭很甘甜,這碗湯我吃到4塊肉,對我來說算好喝
 
花椰菜應該是水煮的,有鹹味但口味清淡,雖然加熱過一次,但菜沒有變黃也沒爛掉
 
黃豆飯就煮的太爛了,我沒吃完。


紫米粥不會太甜,濃稠度剛好,口味說不上特別好吃就是了~


桂圓紅棗茶不錯喝,味道有出來,喝起來帶有一點點甘苦味


蛋糕呢~小小一塊,吃完沒什麼特別感覺...



 
雖然整個早餐份量擺出來好像不少樣,加上甜湯跟飲品、蛋糕總共有6份
 
但是真正主食的部分只有3碗...中餐也是,晚餐會多一碗配菜,這....對我來說好像會吃不飽??
 
不是應該每餐都要有一碗飯一碗燉湯,一份青菜跟一份(魚)肉嗎?起碼餐餐要4碗吧...
 
這部分我還要再問問調理師!


以上是餐點的部分,也是我唯一還沒下訂的主因!



 
整過試吃過程約30分鐘,調理師還提到明年開始菜色有增加20多樣,


所以整個月的餐點重複的機率會降低。
 
生產前就會電話訪問近日的狀況,產後住院期間也會幫忙紓解產婦的一些問題
 
坐月子的第2個星期會有中醫師電話詢問狀況,調配個人的飲品藥膳
 
從下訂的那個月開始就逐月贈送飲品(紅棗茶或大骨湯)
 
一次訂滿30天會額外送一些贈品加10盒彌月蛋糕
 
價格的部分因為是經由同事介紹,所以有稍微便宜一些,而且也不收試吃費用(一般要收200元)
 
雖然大致上都滿意,但還是沒有當下簽約。
 
 
 
之後的幾天我一直為了份量太少這件事又上網拼命查,想找第二家來試吃...
 
但越比較眼花越撩亂,每一家都有優缺點...實在不知道要找哪一家
 
而且我也不喜歡試吃後一直被業務騷擾,所以乾脆打電話給依蓉提出我的疑問
 
哈,要開口說吃不飽這件事實在有點難,但一餐的餐點只有3碗真的很可憐耶...
 
問過後,依蓉說可以再多加一碗配菜(我上網查過後,還沒看過有人增加一碗的說~)
 
頂多白飯可以,或是菜的份量加多,想不到我一問依蓉,她馬上就答應我了^^
 
至於是否早午餐都多一碗,她說可以看當時吃的狀況,通常早餐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有胃口
 
原本我還打算用甜湯換配菜...想說甜點吃這麼多應該也會膩。
 
 
 
解決了這個問題,目前對紫金堂就沒什麼可挑剔了,下星期約了簽約
 
希望後續服務一直可以這麼棒!
 
 
 
後續:


前2天新聞才報導一些沒有良心的月子餐業者使用發霉的藥材


或是環境非常髒亂,這都是我們看不見的地方...


還好紫金堂並沒有在名單內,而且還是唯一合格的其中之一家 


消保會抽查月子餐,32家只有2家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