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假放了除夕跟初一,說真的,放這兩天真的比較有過年的感覺~
 
原本打算todd一早下班先補個眠,不知是不是太興奮的,躺了一個多小時竟然睡不著
 
所以3個人整理後就往新社阿嬤家去了~
 
我一直覺的todd家親戚們的互動很冷,他說小時候並不會這樣,跟著同輩的小孩整天玩鞭炮
 
現在長大了,同年齡的各自有自己的家庭,回來的同輩不是還在讀書不然就是剛出社會
 
自然沒什麼話可聊...加上天空不作美,竟然在這種大日子下了整天的雨
 
呆在阿嬤家太無聊了,中午過後大夥都跑去睡覺,我們只好帶著小朋友去麥當勞玩了~
 
 
 
 
 
傍晚跟著在廚房幫忙,看著婆婆煮著豐盛的年夜飯,是說當媳婦的就是這樣
 
就算廚房已經有姑姑跟嬸嬸幫忙了,就算真的插不上一腳還是得呆再廚房~
 
還好一年就這麼一次,有時甚至要上班還不能一起吃年夜飯
 
所以當作湊湊熱鬧,也蠻珍惜這種機會的~
 
晚餐雖然是一般家常菜,但菜色很豐富,自從我上了早班之後就很少吃到婆婆煮的菜
 
說真的還真想念這菜色,今晚我吃的超飽!
 
 
 
 
飯後小朋友領完紅包,玩玩仙女棒,不久我們就回台中了~
 
過年的氣氛是不是跟我們小時後差很多呢??
 
我記得我小時後會跟著兄弟姊妹吃著零食守歲,看著大人們泡茶聊天
 
有時還可以吃到炸年糕當宵夜,半夜12點鞭炮聲開始響起,之後眼皮重到受不了才肯去睡覺...
 
 
 
 
回到台中之後換成我們一家四口的時間,泡了玫瑰茶,吃吃零食看看無聊的過年節目
 
今年除夕夜簡單的過去了!
 
 
隔天初一一家人去了觀音廟跟土地公廟拜拜,
 
 
想不到人超多~上香拜拜,也安了太歲,保佑今年可以順順利利~
 
龍寶寶健健康康到來,蔚蔚平平安安長大~
 
 
下午到處走走,帶蔚蔚去綠園道跑跑,意思走春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