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d有幾個不好的口頭禪,小孩出生後我就有提醒他不要再說了!
 

雖然不常講,卻會在情急時脫口而出,這時小朋友通常會在身邊....
 

原本以為"那口頭禪"說過就算了,其實不然...
 

有天在車上,蔚蔚突然說:靠腰勒...媽媽,靠腰是什麼...
 

我看了todd一眼,心想!你看吧!!
 

跟蔚蔚解釋後也不曉得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只好當作她聽懂了。
 

結果隔天,我幫她的腳擦完去疤的藥後,
 

跟她說:小心藥藥不要弄到~不然藥藥就會不見了
 

她點頭說好後就站了起來,一起來她就說:靠腰勒~裙子弄到了....

 
暈@@.....我快氣死了,叫她自己去跟她爸說...
 
 
 

在蔚蔚面前我不想要放大這件事,淡淡的帶過
 

小孩常常為了好玩,你越叫她不要說她就越故意要說...
 

我知道她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小孩很聰明
 

她卻知道這句話可以用在什麼地方。
 

這麼小的小孩,她的模仿對象就是身邊的人
 

其實除了用詞外,講話的口氣跟眼神她們也都看在眼裡,無時無刻的學習模仿
 
 


唉~什麼大道理,當父母的都嘛知道,也都會說,
 

但是脾氣一上來,什麼教養通通都丟到腦後去了,我承認我自己就是這樣...
 

會這麼有感而發是因為這兩天看了一個節目後,又看到todd對蔚蔚發脾氣
 

而我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到的現象。
 

主持人說:有天他的小孩一早就打翻了一杯牛奶
 

結果他氣死了!因為他趕著去上班,卻還要忙著善後整理
 

他就一直念他小孩,說他怎麼這麼不小心,打翻了一杯牛奶!
 

後來媽媽送小孩上學,又轉述給小孩的老師聽,老師卻說:
 

小孩這麼小,他對"距離"的準確度本來就抓不準
 

一整件事聽下來,好像媽媽是在捨不得小孩浪費了牛奶而生氣~
 

卻沒有關心小孩為什麼打翻牛奶。
 


當晚todd忙著其他事,蔚蔚開著傘在家裡玩,一個轉身,傘剛好碰倒一杯飲料
 

蔚蔚背對著,根本不曉得飲料倒了,我說:蔚蔚~飲料倒了!(我沒有生氣,口氣也沒有很兇)
 

todd走過來,大聲說:蔚蔚阿!你怎麼又把飲料打翻,在家裡可以開雨傘嗎!!
 

我默默的看著,心裡想著...原來我之前也是這樣不知前因後果的對蔚蔚發飆...
 

很多時候她並不是故意打翻飲料,而我卻一昧的因為"飲料打翻了"而對她發脾氣
 

再者,蔚蔚並不是第一次在家開傘,前幾次她也沒因為開傘而被罵
 

也沒有明確的阻止她開傘,甚至還幫她開傘...這問題出在哪??
 

是出在我們的標準不一吧!
 

明明就是為了自己想做某些事,卻因為小孩打斷而生氣~

 
突然覺得蔚蔚好可憐喔~~
 
 

 

 
我想改變對蔚蔚的態度,我不想成為亂罵人的媽媽
 

蔚蔚已經很棒了,兩歲就戒掉尿的小孩不多,
 

我卻常因為她偶而貪玩,來不及進廁所而被我罵
 

因為自己吃飯掉了一地而被我唸
 

自己穿鞋太慢而被我們催!
 

拜託!她才兩歲多,大部分的生活起居都自理的情況下,我們卻以更高的標準要求她
 

我想~要求蔚蔚的同時,我也要檢討自己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