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晚班的日子,只要晚上我要上班,中午就會把小孩帶去婆婆那後,




我會回家再補個眠~




但是蔚最近很喜歡叫我們不要上班,希望我們陪著她~




那天蔚蔚去阿嬤家後又吵著我不要上班,而且一直黏著我,要跟我回家




拗不過她只好帶她回家,然後一直叮嚀她下午要乖乖陪我一起睡覺~




這小孩很奇怪,只要單獨跟我在一起就會非常乖!




這天很順利的沒吵我睡覺,一起睡了兩個小時,起床後也沒有吵鬧的一起洗個澡。




後來我發現,雖然生了兩個小孩,但偶爾單獨跟其中一個小孩獨處好像也不錯~




有時媽媽跟女兒或媽媽跟兒子,然後拔拔跟女兒這樣的組合目前在我家最常發生。


 


 


 


 





今年沒意外的話就要去上幼稚園,那天去家裡附近的一間幼兒園參觀




老師們看見蔚都覺得她很大(),神韻也不像三歲小孩那麼孩子氣




便當店的老闆還猜他五六歲~




說真的,不要說外人,連我都覺得蔚有時候真的很成熟,尤其是講話方面~




從小她學講話時就很少說疊字,現在三歲了,講話伶俐的程度更是不輸給大人~




用詞常常會讓我很驚訝,然後我就會問todd:是你敎她這樣講的嗎?




有一天她坐在馬桶上摁臭臭,嘴裡一直重複唸著,到底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當我還在疑問她怎麼會這樣說時,她就吐了@@




原來就是正在上大號,但又想吐,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




說到吐這件事,蔚最近很會吐,只要一吃太飽,或強迫她吃,或吃到她不喜歡吃的東西




隔沒多久就會整個吐出來還給你,不然就是做一副快吐的樣子




也許第一次會吐是真的強迫她吃太多,但後來又吐了一兩次就怕她是故意的!




然後偏食的很嚴重,吃飯幾乎只配蛋偶爾配個雞肉喝個湯就這樣!




其他青菜都不吃,口味偏重,有時候阿煎的魚會鹹鹹恰恰的她就會吃~




偏食這點讓我還蠻頭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