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幾年我煮菜很沒變化,以前還會多少參考一下食譜,現在都以方便、快速就好~




其中也因為我家附近那間超市賣的青菜種類不多,買來買去就那幾樣!




還有一點,煮菜當然是煮自己愛吃的,因為愛吃所以重複性很高,煮來煮去就那幾樣,哈哈~




又應該說我喜歡煮菜,但又沒有太多時間跟精力去研究菜單跟備菜這件事




通常我會在上班的時候想一下休假要煮什麼,然後下班時間繞去超市買個菜




去了超市看見有什麼想吃的然後我會煮的,我就買了,基本上會




蛋幾乎餐都會煮,給蔚吃的,有時會再煮一個湯~




真的想不出變化,就學婆婆煮的菜這樣~




可能有人會覺得直接買便當比較快,我們其實也常吃便當




但總不能一直吃便當吧!就算媽媽我煮的菜再怎麼平凡,但終究還是比較衛生比較營養~




而且有在煮三餐的人就是知道,光洗那些菜是多費時費力的一件事




所以外面餐廳那些菜定都洗的不乾淨,我們應該吃進了不少農藥…


 




 




最近煮的家常菜真的都家常@@,惟一比較厲害的是這一道螺肉蒜XDD




某天在外公家看見桌上的剩菜就是這一味,喜歡吃螺肉的我印象中好像沒吃過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要準備的東西頗多,什麼螺肉罐頭,聽起來好像很貴…




而且像乾魷魚這種東西我從來沒煮過,本來想就這麼算了,結果某天逛家樂福




看見螺肉罐頭一百多塊,比想像中的還便宜,所以就決定買來煮看看~




這道湯煮起來成本不算便宜,因為乾魷魚一尾也要一百多,還有仔、豬肉、蒜…




但煮好後真的不錯吃,有點像辦桌的菜餚,好久沒煮這麼費工的一道菜了!


 




 




雖然我的廚藝沒有很精湛,但我卻愛買廚具,鍋碗瓢盆什麼都愛買




用美麗的鍋子煮食,就算是家常的菜餚,視覺上卻加分不少,


也更能激勵自己料理方面要更進步




等小孩再大一些,我也想來研究烘焙:D超想敗麵包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