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FB看見有人分享菜燕的作法,記得好久以前我也做過一次,很簡單也不容易失敗~




三月回高雄,陪阿母去市場看見買了一些回來吃,五塊菜燕三十元,好像自己做來吃比較划算




所以前幾天翻了一下櫃子,果然被我找到一包洋菜粉,


哈哈~其實很早之前我就想做了,後來買了卻沒做()




一直拖到FB有人分享,然後PO了照片後才想要跟著做來吃(學人精!)




作法超簡單,只要照著洋菜粉背面的說明下去做,就能做出大盤的菜燕~




這次我參考網友作法,直接用冬瓜茶下去煮,味道真的還不錯!




可是很奇怪,冬瓜茶煮起來直接喝超甜,可是做成菜燕後就變的比較不甜了,好奇怪喔?




做好後我以為蔚會愛死這菜燕,因為蔚很愛吃果凍,所以這偽果凍應該會是她的菜




拿給她吃之前她好高興,後來吃了幾口她就停住了,她說那個不是果凍XD




哈哈~我猜是我做的菜燕比較Q,又有可能比較不甜,所以她沒有很愛…




隔天我又切了一些給她,有吃,但沒有吃很多!




以後我可能會常做這道點心,因為比起外面賣的果凍,這菜燕單純許多。


 




 




那天去市場發現有一攤賣的豆花是我愛的那一種純豆花,哇~超感動!




小時候在高雄吃的豆花是沒有加任何料的,什麼花生紅豆綠豆那些通通都沒有




碗裡就是滿滿的純豆花淋上糖漿這樣,吃在嘴裡豆花的味道好濃郁~




就算是吃冰的也不是上面加了滿滿的碎冰,而是老闆把整桶豆花冰鎮後的整桶冰豆花




所以豆花的味道也絕不會被冰水稀釋掉,這樣的一碗純豆花很便宜才25塊,而且吃完會很飽()




可是自從到外縣市後,不管到哪裡吃到的豆花都不是我小時候吃到的那種純豆花




小小一杯加了一些花生就要30~40塊,而且豆花的味道也淡到不行…




為了解嘴纏,所以每次回高雄我幾乎都要吃上一碗才過癮




雖然現在回高雄吃的那一攤不是小時候那個阿婆賣的,但也不會太難吃




印象中那阿婆賣的豆花,不論是豆花本身還是糖水,簡單的兩樣東西搭在一起,


就是一道讓人懷念的古早味。




所以那天在台中家裡附近的黃昏市場看見這種純豆花,馬上買回家自己個人吃光XD
~




置於味道,雖然不是家鄉味,那糖水也不夠香甜,但至少是我喜歡的扎實口感的純豆花^ ^




很高興發現這家豆花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