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劑的肺炎鏈球菌疫苗終於施打完畢,這支針真的有夠貴!




之前帶阿瑾瑾去打預防針跟健檢時都會很期待的想要知道他的身高體重




總覺得他又長高變胖了些,結果每次量完身高體重變化都超小,沒什麼長大~




尤其是身高,竟然才15百分比不會是隔代遺傳,遺傳到阿!兩邊的阿都不高~




不過我還是歸咎在他的睡眠品質太差,睡覺時間不夠長。




這次身高75公分,體重9.4公斤,頭圍46公分,直覺的阿瑾瑾的頭有點大,應該說頭型不夠圓




有點呈現倒三角,這應該是遺傳不然怎麼可能睡出這種頭形??




這種頭的髮型超難剪,上次帶去給舅媽剪就剪了兩回,第一次剪完雖然比較清爽,但頭看起來還是很大




後來又修剪了頭頂兩側後就好多了~變的比較帥這樣XD




話說回來,那天去健檢,醫生說阿瑾瑾身高差了一點,我把他睡不好這件事跟醫生說




醫生建議我睡前讓他喝一些玉米濃湯(因為我母奶的量已經沒辦法滿足他,他也不喝奶瓶)




玉米屬於醣類(沒記錯的話),儲存在體內的醣會慢慢釋放,才不會一下又餓了(如果吃白飯消化完就餓了)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醫生提供了有幫助的建議,否則前幾次健檢,感覺就是例行性的檢查身高體重打針而已




後來回家試了睡前喝玉米濃湯,但吃下的玉米隔天又被阿瑾瑾原封不動的又拉出來




好像要先把玉米弄成泥狀變成玉米漿再加進濃湯裡才對!




那天去健檢看見一個媽媽帶了四個小男生,最大約小,最小約六個月~




觀察一下確定那四都是她的小孩,OMG!有夠厲害!!看她也才三十幾歲而已




小男孩雖然會互相搶東西,但都很聽媽媽的話,媽媽訓話時也不會頂罪就乖乖坐好




媽媽還可以在一旁滑手機,超佩服她~


 




 




阿瑾瑾滿一歲了,我們說什麼他幾乎都聽的懂




說實話,在這之前我們都會敎蔚蔚要讓弟弟,因為他還不懂事




但這兩天開始,如果阿瑾瑾又在吵鬧或乖,我會用一點的口氣跟他說話




譬如他常常不順心就會趴著大哭,或是生氣的一直踢腳(看他這樣子我都很想笑)




我就會先唸唸()他然後走掉,他看見我走掉不理他,自己就會慢慢的安靜下來~




還有晚上睡覺前,吸了我的ㄋㄟㄋㄟ後又不安份的睡覺,一直很生氣的樣子




明明已經換了尿布,睡前也讓他吃了點東西,好像就是喝的不夠爽才生氣




後來我又念他:ㄋㄟㄋㄟ喝了之後就要乖乖的睡覺,為什麼要這樣一直哭




每次罵完他都會哭的更大聲,但大概哭兩聲後就會停住,知道媽媽生氣了




不能再ㄍㄟ笑,之後就會靜下來~




像最近他很愛爬高,這兩天開始修理他,再爬就打他的小腿(會不會太狠惹?)




打翻飲料就抓他去罰站他從小看姊姊常常被罰站,應該不陌生吧XDD




通常這時候的蔚都很幸災樂禍跟加油添醋。




其實現在阿瑾瑾哭鬧或闖禍我都不會真的生氣,只是時間到了,就用我的方法來教育他們~




老實說我不夠有智慧跟耐心完全用愛的教育,無體罰的方式來教小孩




我沒辦法在小孩用力嘶吼哭鬧時還在思考怎麼說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所以『罰站』現在是我最常用的處罰方式,這樣小孩可以面壁思過,大人也可以冷靜一下~




否則大人常常氣過頭就很想揍小孩!(那個人就是to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