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蔚要治療蛀牙後我常常對他心理建設~

剛好I Pad裡有一個小遊戲,就是在治療小六蛀牙的過程

前一天一直在玩,隔天看牙果然真的跟遊戲裡的過程差不多。

那天一進診所並沒有像塗氟那樣先去刷牙,是直接進去診間裡看牙~

一進去有點半強迫的讓蔚自己坐上診療椅上,雖然蔚一直喊著要拔拔抱

但又很認命的坐上椅子~這時候感覺出她有點緊張但還不至於很害怕~

醫生請她按『1』,椅子就會自動的下降,蔚熟門熟路的依照醫生的指示動作

然後醫生會刻意跟她聊天,雖然張著大嘴巴但她還是很認真的回答問題。

就在蔚跟醫生小聊天的時間裡,門牙已經治療好了,過程大概兩分鐘而已~

本來療程就這樣要結束,後來是我提醒醫生後面還另一顆要治療 = =

醫生好像聽不懂我說哪顆,自己檢查後又自己幫蔚補了左邊臼齒

但這一顆上次沒有說有問題啊?還好醫生解釋只是把牙槽填平一些,這樣比較不會卡食物~

這一顆花了約五分鐘的時間,因為不會痛蔚也就不吵不鬧

只是嘴巴好像了,一直咬醫生的手XD

看醫生好像又要收攤了,我又趕緊跟醫生說是右邊的臼齒蛀牙

這顆就真的麻煩了~因為鑽的比較深,蔚會感覺酸痛,一開始還會忍

就在快結束前還是忍不住叫拔拔媽媽惹~

雖然哀叫了,可是還是乖乖的坐在上面,還好沒多就真的結束了~

這次看牙過程真是有驚無險,蔚看牙,結果ㄔㄨㄚˋ的是我

還好蔚表現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一萬,真是太勇敢了

結束治療後趕快帶她去挑獎品

阿瑾瑾一副不關他的事在那邊搖搖搖

心有餘驚嘴巴都腫了> <

出了診所我誇讚她棒,比媽媽看牙還勇敢

結果她回我說『我沒有很勇敢,因為我後來哭惹』

這。。。我只好說『你比隔壁的葛葛勇敢,他都還要他拔拔抱耶。

才高興的笑了~

這次看牙的經驗,讓蔚知道刷牙的重要!

我們也買了很多口味的牙膏讓她愛上刷牙~

現在她三歲,已經可以獨自刷牙而且刷的狠用力也標準XD

希望不要再有蛀牙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