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這天要上班,我以為大家都像我一樣想要排休假跟家人一起渡過年假,但後來才知道其實也有不少人特別是媳婦身分的同事,會自願來加班 ~還好我是輪班制,每年除夕這天輪著放假或上班,就各有好處啦~老實說上班就不用回去面對龐大的親戚,也不用假裝在廚房幫忙,回鄉下滿無聊的,畢竟這些都不是我熟悉的親戚,一年見不到三次,點個頭就沒然後了~但如果剛好輪到放假,我就可以感受除夕這天的氣氛,早上被鞭炮聲吵醒,聞著遠處傳來的燒香味,偶爾聽到恭喜發財歌,回鄉下打聲招呼後就帶小孩到附近雜貨店買買糖果或鞭炮,就像我們小時後一樣,下午進廚房看需不需要幫忙,洗洗碗,擺擺碗筷,其實也沒做什麼,看婆婆嬸嬸們在廚房忙碌著,過年就是要這樣鬧哄哄的才熱鬧,然後重頭戲就是吃年夜飯,畢竟是婆家,菜色或許不是自己喜歡的口味,但也算是山珍海味擺滿桌,飯後聊個天,打聲招呼就可以回家了~今年雖然輪到我上班,但慶幸過年前剛好回高雄也提早吃了年夜飯,所以除夕夜這天就沒這麼空虛,下了班帶小孩去7-11買些消夜零食,窩在家裡看電視吃東西,還是有過節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