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還有三顆牛番茄,剛好可以煮番茄牛肉湯,我有收集一份紅燒牛肉的食譜,煮出來是我喜歡的口味,這次煮番茄牛肉我只把配方中的辣豆瓣醬去除,洋蔥跟番茄先炒香,再加入八角、花椒、肉桂葉、醬油、醬油膏、糖、鹽、白胡椒,再把已燙過切好的肉塊放進去燉煮兩小時。我本來打算一次煮多一點,分裝冷凍下次可以帶去露營吃,結果肉太多整個塞滿鍋子,只好再分成兩鍋,所以另一鍋我先加入兩匙辣豆瓣醬炒香,之後再把剛剛的那一大鍋分一半過來,嚐一下味道就是這麼剛剛好,好吃到我都佩服自己了 ! 我跟 todd 都偏愛紅燒牛肉的味道,番茄牛肉口味上沒這麼重就讓小孩喝,只是這兩個小孩還傻傻的不知人間美味,竟然不捧場 莫非也喜歡紅燒口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